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MotoGP測試有果,DUCATI Desmosedici GP11將更具競爭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5/2011星期四)

2010年MotoGP葡萄牙站結束之後,各大廠隊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在原場地參加MotoGP官方所舉辦的測試活動,不過此次測試針對的是2011年式800c.c.廠車的調校與升級工作,並非為來年賽季的1000c.c.廠車進行準備。而面對HONDA RZ212V與YAMAHA YZR-M1的來勢洶洶,DUCATI也希望透過升級套件讓Desmosedici GP11更具有競爭力。

DUCATI 廠隊兩位車手Valentino Rossi與Nicky Hayden累積獲得8個MotoGP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便有7個),加上Valentino Rossi身為義大利車手加入義大利車隊,騎乘義大利賽車的無形使命,備受各界關注。不過至葡萄牙站為止,Valentino Rossi與Nicky Hayden分別以31分與30分位居車手積分榜的第4位與第5位,看似可以接受,但是積分領先的車手若進一步被拉大積分差距,今年恐會提前出局,因此此次測試相當被看重。

Desmosedici GP10工廠賽車前輪採用近乎垂直的煞車卡鉗配置,但是與前叉間之夾角為60度,在重煞車或放開煞車時都會產生不穩定的現象,Desmosedici GP11工廠賽車將會改用全新的Ohlins前叉,想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此次測試的重點之一,卻仍然是想辦法找出分別適合兩位車手的前叉設定。

對照今年MotoGP葡萄牙站賽前排位的最快單圈時間,Valentino Rossi為1分38秒27,而官方測試的最快單圈時間,為1分37秒38,Nicky Hayden也從排位賽的1分38秒92進步至1分37秒46,雙雙跨進1分38秒之門檻,顯見前叉設定問題已有初步的解決,而車手也對此結果感到滿意。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