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3年電動F1賽車真有搞頭?MITSUBISHI表達高度興趣!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4/2011星期三)
 
FIA主席Jean Todt強力推行電動賽車的發展。
 

儘管節能減碳、綠能導向已成為全球產業的發展趨勢,汽車產業當然不能自免於外,於是乎各項替代能源動力的發展,近年來也呈現突飛猛進的情況,而這樣的風潮也逐漸吹入賽車界之中,新能源動力系統的導入,儼然將成為新一代賽車的顯學。

 
MITSUBISHI於2005年推出過的Lancer Evolution MIEV電動概念車。
 
對於FIA主席Jean Todt 來說,F1賽車自2013年起將動力規格改為1.6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導入Hybrid動力系統只是第一步計畫,近來更傳出Jean Todt 打算於2013年籌辦動力為電動馬達的頂級賽事、並與F1賽事打對台!這消息對於車迷來說或許震驚,但顯然Jean Todt頗為認真,同時也獲得歐盟的支持。而此消息一出,近來已將發展重心盡數投注於電動車的MITSUBISHI馬上也表達了高度興趣。

MITSUBISHI Motor社長益子修先前就曾清楚表達,電動車技術的開發將是MITSUBISHI未來的首要任務,未來進一步減少對於傳統動力的研究與開發,而將大部分的資源集中力量於電動車的範疇。事實上,MITSUBISHI近年來對於全球各項賽事的參與度已大大降低,除了先後退出過往成名的WRC與達卡賽事之外,連新一代的Lancer Evolution甚至都有可能改採柴電Hybrid複合動力系統。

因此,假如2013年的〝電動F1〞賽事真能成功舉辦,MITSUBISHI想必搶著第一個報名,而有著合作關係的NISSAN與DAIMLER自然也不會缺席。只是,在電動賽車續航力問題無法成功解決之前,賽車重量勢必無法減輕,過去進PIT加油換胎的景象,可能就變成車隊工作人員扛著沉甸甸的電池模組,幫賽車進行抽換的動作了。

 
NISSAN於2011紐約車展中也推出純電動的LEAF NISMO RC賽車。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