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報價31.5萬歐元起跳,BMW Z4 GT3為征服賽道再升級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2/2011星期二)

在去年此時,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介紹過,由BMW Customer Racing賽車部門所打造全新Z4 GT3賽車,讓私人車隊得以參加FIA GT3 European Championship、International GT Open與ADAC GT Masters等賽事。事隔一年,BMW再針對此輛賽車進行年式更新,並換上更加強悍的動力來源,也讓對手更加膽戰心驚。

與先前的版本相較之下,新年式的Z4 GT3賽車最大的不同便在於動力系統方面,由原先的S65 4.0L V8自然進氣引擎,換裝為S63 4.4L V8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是由位於德國Landshut的BMW工廠打造。雖說BMW並未公布相關性能數據,不過也開放私人車隊可經由〝Power400〞電子系統搭配〝ECU408〞引擎管理單元進行調校,最大馬力至少由550hp起跳。

另一項更加進化的則是在空氣力學方面,車身空力套件從電腦開發階段便以電腦流體力學進行設計,搭配在BMW測試平台進行的實際風洞測試 ,不論是對高速動態所需的下壓力,或者是對加速表現提升均有所助益。車身空力套件可彌補車輛設定之不足,前擾流板、後擾流板、引擎蓋、車頂、擋泥板與車身多處均以碳纖維複合強化材料打造,達到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目標。

而在底盤方面,Z4 GT3賽車採前A臂、後多連桿懸吊系統,搭配五向調整功能,利於車隊針對不同之賽道,進行賽車懸吊幾何之最佳操控調校,更導入賽車版ABS防鎖煞車系統與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GT3賽車採用規格。讓操控性能更臻頂尖。

至於新年式Z4 GT3賽車在報價方面,則較先前版本些許調漲,由29.8萬歐元調升至31.5萬歐元(約新台幣1316.8萬元),而有意採用的各私人車隊也已開始加入測試行程,不久後也將看到此輛Z4 GT3賽車正式在賽場上馳騁。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