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1 MotoGP卡達站報導:轉隊一樣勇,Casey Stoner奪下今年首冠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2/2011星期二)

2011年MotoGP首站一如往年在卡達以夜戰形式揭開序幕,賽前全體為日本強震死去的人們默哀一分種,DUCATI轉隊至REPSOL HONDA的澳洲車手Casey Stoner以竿位奪下首冠,而同樣效力於HONDA廠隊的Dani Pedrosa與Andrea Dovizioso分別奪下本站賽事第3名與第4名,HONDA衛星車隊(San Carlo Honda Gresini)的Macro Simoncelli奪下第5名、青山博一奪下第10名,展現2011年式HONDA RC212V的強悍實力。

去年奪下生涯MotoGP首冠的Jorge Lorenzo與其隊友Ben Spies,分別奪下本站賽事的第2名與第6名,YAMAHA衛星車隊(Monster Yamaha Tech 3)的Colin Edwards奪下第8名,是僅次於HONDA之外表現第二好的車隊,不過也讓今年賽季可能又是HONDA與YAMAHA對決的場面,提前浮現。

相較之下,季前展現氣勢如虹的DUCATI廠隊,從YAMAHA轉隊過來的當家車手Valentino Rossi在肩傷未完全康復之下仍然以第7名完賽,而其隊友Nicky Hayden則以第9名完賽,相信車隊與兩位均曾奪過MotoGP冠軍的車手仍然在尋找更佳的車輛設定與調校,希望在本賽季未來賽事有所突破,相信HONDA與YAMAHA也不敢掉以輕心。

Casey Stoner本站賽事亮眼的表現同時也寫下多項紀錄,分別是2003年賽季當時效力HONDA的Valentino Rossi奪下開幕首站之後,沉寂多年,終於讓HONDA再度在開幕戰奪冠,也是Casey Stoner繼2008、2009年之後,再度在卡達這裡奪冠。此外,該站賽事同時也是Casey Stoner生涯第31個單站冠軍(MotoGP第24個)。

本站賽事最悲情的就屬於出師不利的SUZUKI廠隊(RIZLA SUZUKI),陣中唯一車手Alvaro Bautista在賽前不慎轉倒因而大腿骨折(手術已順利完成),且在無法順利找到車手替代出賽的狀況下缺席開幕戰,第2場賽事將由John Hopkins披掛上陣,而DUCATI衛星車隊(Pramac Racing)的兩位車手Loris Capirossi與Randy De Puniet也未能完賽。第2場MotoGP賽事因為日本站延至10月初登場,因此將會於歐洲時間4/3舉辦。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