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版本升級更犀利,PORSCHE 911 GT3 R Hybrid V2.0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1/2011星期一)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多次報導過,於2010日內瓦車展中首度亮相的PORSCHE 911 GT3 R Hybrid,搭載於車上的創新混合動力科技是特別為了賽事而開發,之後也於各項賽事中有著亮眼的戰績。如今,PORSCHE原廠也再度公佈最新的V2.0昇級版本,以更強動力與更輕的車重,讓戰力也更加強化。

最新的911 GT3 R Hybrid V2.0,延續著先前的動力配置設計,以可輸出470hp最大馬力的4.0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搭配安置於前軸、合計可輸出150kw功率的兩具馬達,較前身提升了30kw的動力輸出。為了取代一般混合動力車款所使用的電池,特別在副駕駛座上安裝了一組飛輪發電機,以推動兩具馬達。

飛輪發電機本身即是一具電子馬達,最高可達40,000轉,藉此以儲存能量。飛輪發電機在每次煞車時即可回收動能,兩具電子馬達再將此能量傳遞至前軸,可在出彎時的加速,或是超車時提供額外的動力輸出。輸出能量時飛輪將會藉由電磁作用慢下來,以傳遞50kw的能量給位於前輪軸的兩具馬達。每次充電完成將可提供車手約6–8秒的額外動能。

此外,在車重方面也由前身的1350kg減輕至1300kg,並調整了空力套件的設計,PORSCHE工程師表示此舉能夠讓911 GT3 R Hybrid V2.0擁有更優異的空力效應、並達到降低油耗的效果。而此款經過升級後的911 GT3 R Hybrid V2.0賽車預計將於6月23至26日的德國Nurburgring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首度亮相。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