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ERRARI因找到極端方案而沿用推桿後懸吊
AUTONET記者:瓢蟲(02/14/2011星期一)
 
由於找到解決方案,因此FERRARI沿用了傳統的推桿式後懸吊設計。
 

FERRARI總設計師Nikolas Tombazis表示,F150採用一個極端的後懸吊解決方案,讓他們得以繼續沿用推桿結構。在F150發表之前,許多業界人士預計FERRARI今年會改用Red Bull風格的拉桿後懸吊,因為此結構在理論上允許賽車擁有更好的空力效應,對於優化車尾氣流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當F150揭開面紗時,人們發現它依舊沿用了傳統的推桿設計,這種老式結構除了在部件的擺放上具有一定優勢,同時能產生與拉桿不同性能特徵,主要缺點是體積大、不夠細緻,妨礙了流向車尾的氣流。但是Nikolas Tombazis說,他們找到了解決方案,不必採用Red Bull的設計。

「我們評估了不同的懸吊結構,包括像Red Bull引入的拉桿懸吊。」Nikolas Tombazis在F150的發表會上說到:「這裡存在不同的選擇,我們找到了辦法,以一種極端的方式降低推桿懸吊的體積,只是現在在車上看不是那麼的明顯罷了。」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