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輕鬆簡單?現代F1賽車並非你想像!
AUTONET記者:Scott(02/10/2011星期四)

覺得近年來的F1賽車即使速度感十足,但似乎缺少了一些什麼元素,讓觀眾不再像以往會身歷其境、不禁聲嘶力吼?有些人說是因為現代的F1賽車太過科技化,一輛輛最先進的速度機器不免讓人感到冷冰冰,和過去1960年代車手只憑直覺、人車一體的境界似乎有些距離。科技即使帶來方便,但同時削弱了賽車手在比賽中意志的展現。這些意見不只普羅大眾,連專業賽車手們也有心有戚戚焉!

 
F1冠軍車隊Red Bull的車手Mark Webber
 
F1冠軍車隊Red Bull的車手Mark Webber表示,現代賽車在行徑過程中可調整的幅度令人太過眼花撩亂;方向盤上繁複的按鈕有時甚至令他不知所措。在比賽的過程中需要絕對專注的F1賽事,一旦從起跑點出發,別說分心去調整車輛的空氣力學角度,駕駛視野;在路況之外還要分心去按方向盤上的任何一個按鈕,絕對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

或許你要問,現代賽車具備更優良的性能,更卓越的安全係數;有這些尖端科技加持,比賽想必是輕鬆簡單、小菜一碟?然而身為世界上最困難嚴苛的執業之一,車手在比賽過程中所耗費的精力和耐久度絕對超越一般人想像,在經年累月的訓練之後所呈現出一場場賽事,絕對比其他專業難上千百倍!因此你我也不須對現今的賽車競賽太過苛求;畢竟和過往的前輩們比較起來,這些年輕車手們面臨的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挑戰!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