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持續輕量極簡路線,CATERHAM於英國Autosport賽車展推出SP/300R原型賽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7/2011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來自英國的CATERHAM即將於2011年英國伯明罕所舉行的Autosport International賽車展中,推出全新車款。如今,這輛CATERHAM首度發表的原型賽車,確定將以SP/300R之名問世。

這款CATERHAM車廠歷史中首度出現的原型賽車SP/300R,是與知名賽車底盤製造商LOLA共同合作開發,延續CATERHAM一貫的輕量化、極簡化理念,並以合乎LeMans利曼賽事規格來打造,動力來源以一具來自FORD的2.0L Duratec直四汽油引擎加上機械增壓系統,最大馬力約為300hp,搭配Hewland序列式FTR變速箱,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而底盤系統以鋁合金打造,懸吊採前後雙A臂設計,並導入大量來自F3賽車的技術,搭配前180/13、後250/13賽車輪胎尺碼,全車重僅600kg,這也讓這輛SP/300R在0-96km/h加速有著僅需2.5秒的驚人表現,極速則達到273km/h左右。

CATERHAM也將以這輛SP/300R原型賽車為基礎,於2012年起在英國舉辦單一規格賽事,並以6萬英鎊(約新台幣275萬元)的報價提供給車隊使用。此外,CATERHAM同時也會以這輛SP/300R作為旗下賽車學校教學用的車輛,以培育英國新秀車手,並確保其在賽車運動的地位。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