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1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重返SCCA賽事,CADILLAC CTS-V Coupe廠車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0/2011星期一)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GM集團在車市逐漸復甦,車廠也重新開始獲利之後,旗下的CADILLAC於日前宣布將於2011年重返北美SCCA(Sports Car Club of America World Challenge)賽事,而用以投入激烈賽事的戰駒則是該廠旗下最為性能最強、也最運動化的CTS-V Coupe,並預計將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中首度亮相。

SCCA是北美地區以量產車為基礎的賽事中最高規格者,也相當受歡迎。而可能許多人不知道的是,CADILLAC其實早在2004年時,便以CTS-V房車版本為基礎開發的廠車參賽,而在2007年賽季結束後退出賽事,不過在短短四年的時間內,曾分別於2005年及2007年拿下兩屆車隊冠軍,並於2005年拿下車手冠軍,表現不俗。

此次CADILLAC在車展開幕前,搶先公布CTS-V Coupe賽車相關圖片,可看出在原車輪廓之下,已換上包括超大尾翼在內的全車空力套件,排氣管位置也由車後移至車側,再加上車身後半部代表廠徽的彩繪塗裝等。而賽車將交由位於密西根州New Hudson的Pratt & Miller賽車工程來打造。

同時CADILLAC也確定了將駕駛CTS-V Coupe賽車的車手名單,分別為曾於ALMS(America Le Mans Series;北美利曼賽事)GT1組獲得三屆車手冠軍的Johnny O’Connell,以及過去就曾與CTS-V賽車並肩作戰,並拿下2005年SCCA車手冠軍的Andy Pilgrim。2011年SCCA賽事即將於佛羅里達州的St. Petersburg開戰,而CADILLAC重返賽道榮耀之路也由此展開。

 
兩位車手分別為曾於ALMS GT1組獲得三度奪冠的Johnny O’Connell(左),以及2005年以CTS-V賽車拿下SCCA車手冠軍的Andy Pilgrim(右)。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