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VW恰逢最佳時機 Porsche重返F1野心未死
AUTONET記者:瓢蟲(12/20/2010星期一)
 
由於FIA更改F1在2013年的引擎規則,這對於VW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雖然Porsche的F1參賽提案被VW集團董事會給否決,但是Porsche重返F1的野心並未熄滅,VW賽車部門仍有可能說服董事會,批准其從2013年起成為F1引擎供應商。FIA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在上週五審議通過了F1從2013年開始,將使用1.6升的4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目前的2.4升自然進氣V8的新規則。小排量配合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正是VW集團所提倡的一項新科技。

VW藉由德國媒體再一次表達了對借機進入F1的渴望,VW賽車部門代表Hans Joachim Stuck對媒體說到:「VW集團進入F1的可能性條件已經被創造,引擎新規則對於VW集團來說是一個好的起點。」

VW集團在Le Mans、DTM、WTCC和F3賽場都取得了成功。Porsche早在1950年代就參與F1,1980年代曾與McLAREN合作,憑藉渦輪增壓引擎在1984∼1986年拿到F1世界冠軍,最近一次參加F1是在1991年為Footwork車隊提供引擎。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