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蓋上硬頂,AUDI R18 Le Mans賽車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4/2010星期二)

才剛於今年3月推出的AUDI R15 Le Mans賽車,在今年的第78屆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以包辦頒獎台的傑出表現,除了得以洗刷2009年敗給PEUGEOT的怨氣,更是AUDI第九度獲得此經典賽事的勝利,再一次向世人展現在引擎動力效率、持續不斷與耐用度的自豪表現。不過在2011年Le Mans耐久賽規則修改之下,AUDI也以最快的速度讓明年賽季的戰駒-R18 Le Mans賽車搶先亮相。

從外表上可以看出,R18賽車捨棄了過往的開篷式設計,而改採封閉式硬頂設計。事實上,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有鑑於2011年Le Mans賽事的新規則做出修改,將增加進站更換輪胎的時間,讓AUDI現役的R15賽車採用開篷設計的進站優勢不再,因此當時AUDI Sport主管Wolfgang Ullrich就曾表示下一代R18 Le Mans賽車將改為硬頂設計。

此外,R18賽車在車體打造上更進化為碳纖維材質單體式設計,讓車體剛性更強、車重也得以減輕,而硬頂式設計也更有利於空氣力學面的表現。而整輛R18最顯眼之處,就是以導入LED光源組成的頭燈組設計,且在點亮頭燈時會顯出〝1〞的輪廓,除了誇耀AUDI於Le Mans賽場上的成就外,降低的耗電量也有助於引擎效率的提升。

而在動力方面,R18賽車也同步作出進化,以新款3.7L 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取代了R15賽車所搭載的5.5L V10 TDI引擎,雖說AUDI並未公布新動力的相關數據,但從先前R10至R15的進化來看(由V12換裝為V10引擎),對於新款R18賽車的3.7L V6 TDI動力應與現行R15賽車5.5L V10 TDI引擎的600hp/107.2kgm最大動力不會有太大的落差,而較輕的引擎重量也有助於車身配重,並提高操控性能。

AUDI R18 Le Mans賽車的開發計畫源自於2009年中,並於今年11月底開始由Allan McNish進行賽道測試,預計將在2011年3月19日的美國Sebring 12小時耐久賽中正式發表,並提供Audi Sport Team Joest車隊在5月8日於比利時Spa 6小時耐久賽中初試啼聲,而最重要比賽自然就是於6月11-12日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而ILMS洲際利曼大賽的其他分站、包括義大利Imola 6小時耐久賽、英國Silverstone 6小時耐久賽、美國亞特蘭大街道賽的Petit Le Mans耐久賽與中國6小時耐久賽中,R18賽車也會全數參賽。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