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CCA成功扮演支援賽角色,PORSCHE 911 GT3 Cup提供平等競爭機會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2/2010星期五)
 
從2010年賽季開始,因應參賽車手增加,PCCA車手得以帶領自己的維修團隊參賽。
 

PORSCHE Carerra CUP Asia年度終站於上週末在珠海國際賽車場登場,首度成為利曼洲際盃珠海1000公里賽的支援賽事,台灣車手李勇德同時參與PORSCHE Carerra CUP Asia與利曼洲際盃這2項賽事,均有不錯的比賽表現與成績。

 
亞洲於2003年加入PORSCHE Carerra CUP賽事之列,此為FIA認可之專業賽事活動,但是非職業車手有參加的機會。
 
其實,PORSCHE Carerra CUP Asia賽事競爭激烈程度並不亞於參與利曼洲際盃的強車較量,而此賽事之發跡,更是PORSCHE傳承優良賽車運動發展的實際作為。

PORSCHE Carerra CUP賽事競爭激烈,傳承944 Turbo Cup賽車運動發展傳統

PORSCHE Carerra CUP賽事發源之靈感,最早可將時光拉回到1986年在德國首次舉辦的944 Turbo Cup,全部都是PORSCHE賽車的單一品牌車款賽事,而這就是Carerra CUP賽事之前身,首款為Carerra CUP賽事打造的911 Carerra 2 Cup賽車於1989問世,於1990年開始比賽後便將Carerra CUP賽事的戰火燃起,至今不滅。

1986年在德國首次舉辦的944 Turbo Cup。

PORSCHE Mobil 1 Supercup則從1993年起成為F1的支援賽事,在1994年911 Cup 3.8問世後開始迅速發展。第一款水冷版996賽車於1998年問世,而PORSCHE更以此為基礎開發GT3 Cup賽車,隨著時間的推移成為享譽全球的單一品牌賽車代表。

法國於1997年開始舉辦Carerra CUP賽事,日本於2001年加入,亞洲於2003年加入,斯堪地那維亞於2004年加入,義大利於2007年加入,至今已有德國、法國、英國加入,成為全球最普遍的單一品牌賽車活動。

PORSCHE Carerra CUP已是普及全球的單一品牌賽車賽事。

PORSCHE Carerra CUP Asia力求進行熱情且高度競爭的賽事。

最重要的是,全球各地舉辦Carerra CUP賽事的理念一致,也就是提供所有車隊與車手最為平等的比賽機會,每輛GT3 Cup賽車在技術與規格上一致。

賽事的目的更包括(1)盡可能地規定賽事規則與賽車規格一致,讓車隊與車手的投資風險降至最低。(2)集中賽車技術之發展與合作伙伴協商(3)賽事著重於車手的技術與經驗。(4)進行熱情且高度競爭的賽事(5)與其它賽事產生交流。

PORSCHE Carerra CUP Asia於2003年登場,成為亞洲重要賽事

也正因為有此發想,PORSCHE Carerra CUP Asia賽事於2003年登場,至今成功扮演F1、利曼賽事等國際大賽的支援賽角色。從2010年賽季開始,也因應參賽車手增加,車手得以帶領自己的維修團隊參賽,不過仍然保有「隨到隨賽」之概念。

PORSCHE Carerra CUP Asia也提供B組比賽,讓非職業車手能夠與職業車手進行較量。

延續2009年奪冠氣勢,德國車手Christian Menzel於2010年再度問鼎總冠軍成功。

德國車手Christian Menzel奪下2010年PCCA總冠軍,高舉獎座慶祝。

(1)所有機械與配備均集中管理與維修,以維持賽事公平與每輛GT3 Cup賽車性能。(2)賽車所需的物流統一,以節省運費且提高運輸效率。(3)食宿與交通安排。另一方面,PORSCHE Carerra CUP Asia也提供B組比賽,讓非職業車手能夠與職業車手進行較量。

911 GT3 Cup賽車簡介

提到911 GT3 Cup賽車,也是從量產版911 GT3 RS進化而來,搭載排氣量上修至3996c.c.之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最大馬力450hp/7500rpm,最大扭力輸出未公佈,引擎最高轉速達到8500rpm,搭配6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當節氣門全開時可以節省半秒的換檔時間。

911 GT3 Cup賽車,也是從量產版911 GT3 RS進化而來,此為澳門車手Rodoflo Avila之座駕。

購買911 GT3 Cup賽車含整體配套共需14.8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612.5萬元),算是投身專業賽事划算的選擇。

澳門車手Rodoflo Avila表示不確定明年是否持續參與PCCA賽事。

911 GT3 Cup車重為1170公斤,跟997 GT3 RSR一樣導入焊接式防滾架、車體自動升降千斤頂系統、90公升油箱、快速加油系統、前380mm煞車碟盤、後355mm煞車碟盤,車內則有賽車裝置、賽車桶型座椅、HANS (Head And Neck Support)頭頸支撐系統、6點式賽車安全帶與電子滅火裝置等,前、後輪胎規格分別為24/64-18、27/68-18。

PORSCHE Carerra CUP Asia花費不貲,卻已是參與賽車運動的實惠選擇

以2010年式賽車為例,參與PORSCHE Carerra CUP Asia需要一輛911 GT3 Cup賽車、國際C級賽車執照,購買賽車11萬歐元含整體配套共需14.8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612.5萬元),但是耗損、輪胎、套件、個人交通與保險費等不算在內。

台灣車手李勇德與澳門車手Rodoflo Avila之座駕起跑順位相近。

台灣車手李勇德名列B組與全場非職業車手及職業車手進行較量。

台灣車手李勇德獲得PCCA第12回合賽事B組第2名佳績。

PORSCHE Carerra CUP Asia進行年終總頒獎,期待來年再戰!

PORSCHE亞太分公司總裁CHRISTER EKBERG(左)將911 GT3 Cup方向盤交給PORSCHE中國總裁Helmut Broeker,象徵PCCA主辦權交給PORSCHE CHINA。

不含購入賽車與整體配套之費用,記錄顯示參與全年PORSCHE Carerra CUP Asia賽事需花費5.1萬歐元(約折合新台幣211萬元)。台灣車手李勇德曾表示,近年來在璞園建築團隊穩定贊助下,選擇參與PORSCHE Carerra CUP Asia,是其選擇挑戰房車賽的原因之一。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