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天候不佳!陳乃嘉於WTCC日本站登場,成績未達目標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2/2010星期二)

曾經報導,知名WTCC車隊Proteam簽下台灣職業賽車手陳乃嘉,使其成為第一位參與WTCC賽事的台灣車手,參加WTCC日本與澳門站兩站賽事。2010年WTCC日本站上周末於岡山展開,成為陳乃嘉出征WTCC之初登場!

天候不佳,賽事狀況多

然而,天公不作美,WTCC日本站的賽事遭遇佳芭颱風帶來的風風雨雨,比賽時大雨傾盆而下,2場賽事都是在安全車後起跑,但惡劣天氣造成多輛賽車產生碰撞失控甚至於退賽,因此在比賽中請出安全車出動共有3次之多。

30號舉辦的練習賽,陳乃嘉出發不到5圈便發現引擎溫度過高的問題,緊急回到維修區進行檢查,發現造成引擎溫度過高的原因為發電機皮帶鬆脫造成無法散熱,嚴重的情況讓車隊考慮是否該更換引擎。但是根據大會規定更換引擎將會在比賽時判罰,因此車隊決定沿用受損的引擎,所幸整個週末引擎除了性能減損之外,並沒有造成更大的問題。

31號的第1場比賽,陳乃嘉於起跑3圈後躍升私人車隊組第5名,緊追於日本知名車手谷口信輝之後,然而在纏鬥的過程中,後車疑似因為煞車不及撞上陳乃嘉所駕駛的BMW 320si WTCC賽車,隨即趁勢超越。陳乃嘉並不因此放棄且急起直追,隨後也超了多輛車,然而在第8圈時再度被後車追撞,造成失控衝出跑道,前輪轉向拉桿斷裂因此退賽。

31號的第2場比賽,緊接著第1場比賽的40分鐘之後登場,但大會只給車隊10分鐘的維修時間,於是陳乃嘉的BMW 320si WTCC賽車更換轉向拉桿,然而沒有時間進行定位。因為前一場的退賽,陳乃嘉從後排起跑,但也逐漸超前躍升至私人車隊排名的前8名,並且持續刷新個人之單圈紀錄。

但在比賽中間時,因為跑道狀況過糟,陳乃嘉的賽車打滑就此熄火,在大家以為他將退賽之際,陳乃嘉不放棄的持續嘗試,終於順利讓車子啓動,但是他已經落後領先車輛約1圈,雖然如此他還是繼續的努力往前追,最後以私人車隊組的第10名完成他在WTCC的首場賽事。

陳乃嘉將於澳門大賽再度登場

Proteam車隊很抱歉的表示,這次的引擎事件是因為原廠零件的缺陷,他們將在澳門站時更換新引擎。此次Proteam車隊問題重重,除去陳乃嘉之外,同車隊的谷口信輝在第2場比賽因為車子引擎出問題而勉強完賽,另一位車手也是目前私人車隊積分的領先者Sergio Hernandez因為跑道地面過滑而衝出場外,因次損失比賽積分,而Stefano D’state則在第1場比賽時的第1圈被其他車手的車禍波及撞上輪胎牆,因而退賽。

陳乃嘉表示,這次來岡山之前對於這場比賽我寄望很大,雖然這是我第2次駕駛這台車,而且車身重量也比測試時重40KG (大會加重),但是我在練習賽以及排位時的時間都有明顯的進步,沒想到在比賽當天的天氣這麼的糟,路面狀況也跟前一天完全不一樣,加上第一場比賽車子的受損,大會並沒有給足夠時間讓車隊做完整的修復,所以第2場的比賽車子在操控方面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這次我要感謝我們車隊的努力搶修,贊助商法藍瓷以及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雖然比賽的結果沒有達到我的目標,但是希望在11月底的澳門大賽可以發揮。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