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ormula BMW Pacific第14站,馬來西亞黃永文初勝在日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2/2010星期二)

來自馬來西亞、年僅18歲的的黃永文,在Formula BMW Pacific的第14站拿下初次勝利,地點就在全長3.7km的日本岡山國際賽道,也讓總冠軍Richard Bradley拿下第二名,日本車手中山雄一雖在第13站因違規失去冠軍資格,但也在家鄉卯足全力奪下第三名。

在這場於日本岡山賽車場舉行的比賽中可是充滿戲劇性,原本杆位出發的Dustin Sofyan開賽後遭第二的Oscar Tunjo追過,Richard Bradley、黃永文及中山雄一也全速趕上,Dustin Sofyan名次下滑至第五名,後來更因為電池失靈被逼退賽。

黃永文在第二圈追過Richard Bradley升上第二名,並逐漸追上Oscar Tunjo,Richard Bradley及中山雄一展開第三名爭奪戰。最近獲日本方程式挑戰賽冠軍的中山雄一在第九圈追過本屆Formula BMW Pacific新科狀元Richard Bradley。

Oscar在一圈後遭後面的黃永文撞到,戰車衝上碎石層,被逼退賽,接著三圈比賽由Safe Car帶領下進行。Safey Car在最後一圈離場,黃永文在比賽重開後領跑,最後以1.219秒的優勢取勝,Richard Bradley則追過中山雄一得亞軍。

泰國Pasin Lathouras因為在Safe Car執勤期間引起事故遭取消成績,在下一站也要以排位往後十名作處罰。馬來西亞車手Nabil Jeffri因為將另一輛參賽車逼離賽道被罰30秒。本屆Formula BMW Pacific的最終戰將於第57屆澳門格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參賽人數刷新紀錄,27位車手將於難度極高的東望洋賽道一較高下。

 
方程式賽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