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英國F3最終站落幕,方駿宇以穩定表現挺進澳門、韓國大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9/2010星期三)

競爭激烈的英國F3三級方程式賽車,2010年賽季日前於英國Brands Hatch賽道進行最後三個回合比賽,而此長達3.7公里的賽道,相較於亞洲賽道高低起伏更大,且沒有時間可以進行練習,對車手技術與穩定性更具考驗性。

英國F3最終站賽事直接從排位賽開始進行,對於成立僅不到一年的SVR中車隊與方駿宇來說都是一大挑戰,方駿宇在賽前特別進行了模擬器的訓練,期望能為車隊帶來更好的成績。

方駿宇在沒有任何調校資料的狀況之下進行排位賽,最後獲得了第17位出發的位置。第一與第二回合,方駿宇分別遇到了前車碰撞與車輛故障等事故退賽,但這並不影響他的信心,最終的正賽於週日的下午3點半開始進行,天氣逐漸變化開始飄起細雨,暖胎圈時車隊緊急要求方駿宇進站換上雨胎,方駿宇出站之後已經排名最後一位。

40分鐘的決賽前半段雨勢斷斷續續,方駿宇的雨胎並沒有任何優勢,但他仍然保持了相當好的節奏,超掉了兩台前車繼續往前推進。賽事進行到第15圈,雨勢驟大許多車輛選擇進站換胎,方駿宇飛快的往前推進進入前10位,並在第19圈做出該圈全場最快圈速,最後方駿宇挺進到前三位衝線,奪下首個英國三級方程式國際組的獎盃,這場收官之戰的前三名分別為Carlin車隊的James Calado、Hitech Racing車隊的William Buller與SVR中車隊的方駿宇。

方駿宇於賽後表示:「在暖胎圈換胎是一個相當冒險的策略,因為當時賽道並沒有很溼,最後我們用名次證明了這個策略是正確的,我在雨中發揮了很好的速度並奪下名次。」,方駿宇成為了奪下第一位登上英國三級方程式國際組領獎台的車手,另外在稍後的晚宴中,方駿宇再度獲選為車手之王(Driver's Driver),再次證明了方駿宇在逆境中仍奮戰不懈的精神。

此外,SVR中車隊與方駿宇將受邀參與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與新的韓國大賽,SVR車隊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將會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賽車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