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有天份有錢者照單全收,Formula BMW精英盃2011年起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10星期二)

BMW日前宣布將在2011年推出全新優秀年輕車手發展計劃,也就是「Formula BMW精英盃」(Formula BMW Talent Cup),取代過去10年在歐洲及亞洲非常成功的Formula BMW,而這可是BMW新賽車運動策略其中一環。

「Formula BMW精英盃」有兩個目標:為年輕車手提供全面教育並為他們的職賽車事業打好基礎。計劃對象是14歲或以上的年輕車手,使年歲相當的Go Cart好手更容易晉身「Formula BMW精英盃」。BMW Motorsport管理的FB02方程式賽車將繼續使用。

BMW Motorsport總監Mario Theissen解釋:「雖然我們重整賽車運動策略,培育年輕車手始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BMW自1970年代便大力支持年輕車手,這個傳統會延續下去。Formula BMW精英盃將成為Go Cart比賽和職業賽車之間的跳板,較過去的Formula BMW賽事更早讓年輕車手升級。新策略有助我們應付新環境,也為日趨昂貴的初級方程式比賽帶來出路。現在我們既為年輕車手提供一個划算的方案,也使我們可專注於賽車經驗和教育,為他們未來賽車事業奠下基礎。經一年訓練,表現最優秀的車手將獲BMW贊助,參加更高級別賽事。」

這項新賽事是個包羅萬有的賽車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賽車運動理論和密集的駕駛練習。參與車手會按部就班學習更多事物,如車輛設定、長途駕駛、起步練習以及排位賽和比賽模擬訓練,認識競爭激烈的現代賽車運動。

「Formula BMW精英盃」將在賽季末舉辦總決賽,學員會在專業賽車環境以真實的競賽條件互相較量。除了賽道上的訓練,參加者還會學到賽車資料分析、車輛設定及駕駛技巧。賽季開始前,車手要參加體能測試,以制定未來一年的訓練計劃,當中包括心理和體能訓練。在季末,車手會參加更多課程,準備在未來面對傳媒及贊助商。

僅有15個名額的「Formula BMW精英盃」,費用為100,000歐元(約新台幣400萬元),參加者不得擁有Go Cart以外的比賽經驗。課程會盡量避免和Go Cart比賽撞期,使參加者能兼顧Go Cart賽事。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