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TOYOTA要重返WRC?PRODRIVE成幫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3/2010星期三)

於2009年退出F1賽事的TOYOTA,只剩活躍於日本GT房車及美國NASCAR,但從陸續發展LFA、IS-F及FR-S的舉動,和性能品牌G’s的亮相,在在顯示出豐田家族第三代血液中依舊熱血,甚至還有傳聞TOYOTA將重返睽違已久的WRC,且和英國PRODRIVE通力合作。

雖說TOYOTA在WRC賽事中的成就不若SUBARU、MITSUBISHI搶眼,但至少在1990年帶也風靡一時,藉由Celica GT-FOUR、Corolla等戰駒也締造不少優異成績,尤其在4WD的全盛時期更拿下冠軍,直到1999年表名參賽F1,TOYOTA才從WRC界消失。不過據AutoNet所獲得的訊息,TOYOTA似乎有意重返WRC,並和PRODRIVE攜手共戰2011年度賽事。

1984年成立的PRODRIVE,在1990年成為SUBARU於WRC賽事上的最佳伙伴,並成功地讓SUBARU於1995、1996、1997連續三年拿下三連霸,爾後持續合作,直到2008年SUBARU退出WRC後才終止,但PRODRIVE卻沒有中止隊WRC的熱情,仍舊活躍於賽場上,縱使和SUBARU少了賽場上的親密關係,但仍替SUBARU的Impreza WRC STI進行調校,於英國推出不少膾炙人口的車款。這回與TOYOTA合作其實是有原因,因為2007年購入的ASTON MARTIN與TOYOTA有著合作關係,因為ASTON MARTIN的入門車Cygnet,基本上就是TOYOTA IQ,既然業務上有所往來,要開發TOYOTA WRC戰駒對經驗豐富的PRODRIVE來說。自然是輕而易舉。

但令人感興趣的是,TOYOTA要派出哪款車參加WRC?放眼最有可能的應該是向VW Golf直接叫戰的Auris,總不可能要Prius出來吧!畢竟要經得起惡劣地勢及飛沙走石,脆弱的Prius根本無法承受。倘若TOYOTA真如一切返回WRC,那接下來應該會有群起效應,說不定SUBARU、MITSUBISHI、NISSAN也都將出現在WRC賽場上。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