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動力開發更憑本事, IndyCar 2012年引擎規範宣布鬆綁!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10/2010星期四)

先前已為各位報導過,北美DELTA WING在芝加哥車展發表了2012年的IndyCar賽車設計,而日前IndyCar官方則是再度發表了2012年賽季幾項引擎規範的修正,雖然看似平常,但是對於全新賽季中車隊的運作可能有重大的影響。

IndyCar官方表示,未來最新的引擎規範將僅限定於使用排氣量2.4L,最多六缸的渦輪增壓引擎,這樣的新規定一出也打亂了現行的引擎供應狀況;目前無論各家廠隊、各式底盤,都是使用HONDA提供的引擎,而新規則一出,也意謂著車隊能夠使用新引擎供應商的動力系統,只需符合2.4L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規範,無論四缸或是五缸都是合法的動力系統。

評估中,這套新的引擎規範將與現行規範一樣,僅能夠使用酒精汽油作為燃料,並且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的調校,依據賽道設定不同,最大馬力輸出值將介於550hp至700hp之間;Indy Racing League新任CEO Randy Bernard表示:「我們認為這樣的開放平台選擇,將使我們的賽事更能吸引引擎供應商的參與,讓更多強調效能、性能、耐用度、高品質的創新平台可以投入在賽事的開發中。」而Indy Racing League也設定在六月底前要公布新底盤的選擇。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