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10年MotoGP義大利站,Daniel Pedrosa奪冠、Valentino Rossi斷送衛冕之路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08/2010星期二)
 
Daniel Pedrosa(REPSOL HONDA車隊)以Pole TO Win之姿奪冠。
 

Valentino Rossi(FIAT YAMAHA車隊)在2010年MotoGP義大利站前的第二場練習,不慎在Mugello賽道的第13號彎發生轉倒,因而摔斷右腳脛骨產生開放性骨折,隨後由直升機送往佛羅倫斯醫院治療,因此將錯過許多場賽事,說誇張一點,這一場賽事可能將會就此改寫原先大家預想的MotoGP戰況,甚至是Valentino Rossi的未來與動向。

 
Jorge Lorenzo(FIAT YAMAHA車隊)奪下第二,身穿Valentino Rossi衣服上台領獎。
 
2010年MotoGP義大利站最終是由奪下竿位的Daniel Pedrosa(REPSOL HONDA車隊)以Pole TO Win之姿奪冠,領先奪下第二名的Jorge Lorenzo(FIAT YAMAHA車隊)達到4秒01,而其隊友Andrea Dovizioso(REPSOL HONDA車隊)則是奪下第三名,讓悶了許久的HONDA車隊一吐怨氣。

雖然Valentino Rossi因傷未能出賽,但是Mugello賽道現場的一遍黃海,顯然還是為了支持這一位義大利子弟兵而來,在賽前的電話連線讓Valentino Rossi現「聲」更是讓現場車迷鼓噪許久不能平靜。此外,除了一片黃海之外,另外也出現了支持DUCATI的一片紅海。

只可惜Nicky Hayden(DUCATI MARLBORO車隊)以轉倒退賽收場,而其隊友Casey Stoner(DUCATI MARLBORO車隊)最終以第四名完賽,無緣在DUCATI家鄉登上頒獎台。

結算至2010年MotoGP義大利站為止,Jorge Lorenzo已經以90分拉開差距暫居車手年度總冠軍排行榜首位,Daniel Pedrosa以65分排第二,Valentino Rossi以61分排第三,Andrea Dovizioso以58分排第四,Nicky Hayden以39分排第五,但是Valentino Rossi未來幾站的賽事均無法出賽,且今年最終站瓦倫西亞於11月7日展開,其衛冕之路已經就此結束。

 
Valentino Rossi(FIAT YAMAHA車隊)在2010年MotoGP義大利站前的第二場練習摔斷腿骨,今年已確定無緣爭奪車手年度總冠軍。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