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PEUGEOT RCZ一戰成名,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同級奪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0/2010星期四)

誰麼樣的車才能在第38屆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中勝出?答案是PEUGEOT最新力作RCZ,而且還是強調高扭力輸出的柴油版,這樣的紀錄可讓PEUGEOT於賽車發展史上再添一筆。

在PEUGEOT產品陣容中最新成員˙的RCZ,於2009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以輛產車身分誕生,AutoNet也在2010年5月受原廠邀請前往西班牙進行全球媒體試駕,幾乎所有人對這輛2+2座、4287×1845×1360mm車身尺碼、2612mm軸距的雙門車讚譽有加。正因為如此,原廠為了替RCZ造勢,遂參加5月15日在德國紐柏林所舉辦的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以法國和德國兩支隊伍參賽。

RCZ參加的賽事組別,為搭載排氣量1.7-2.0L柴油心臟市售車的D1T,因此PEUGEOT派出擁有2.0L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的HDiFAP出賽,經調校後最大馬力提升為200hp,此外也針對賽事需求加裝更大的固定式擾流尾翼和防滾籠,其他則與市售車完全相同。

編號200與201的RCZ賽車,對於PEUGEOT來說意義重大,主要是PEUGEOT創立200年,或許是因賦予這幸運號碼,使得RCZ方能一路領先對手。而最終編號201由德國人駕駛的RCZ拿下冠軍,編號200的法國隊獲得第三名,這般結果也讓RCZ身價水漲船高,不少消費者湧入展示間賞車或訂車。當然台灣總代理預計今年底之前會引進,屆時消費者就有機會一睹紐柏林24小時賽車冠軍的真面目。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