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Latvala挑戰紐柏林賽道,戰駒FORD Focus RS由學生打造!
AUTONET記者:Flykid(04/15/2010星期四)

BP FORD Abu Dhabi車隊現任車手Jari-Matti Latvala,職業生涯中曾拿下兩屆世界拉力賽冠軍,今年將駕駛FH Koln Motorsport(科隆大學生組成)團隊準備的Focus RS,挑戰紐柏林24小時耐久賽。

Latvala表示:「令車手聞之喪膽的紐柏林北賽道,在經過預賽的洗禮後我更能體會其聲名的來由;這將是場硬戰,我們就一起拭目以待。」

在星期六的試跑前, Jari-Matti Latvala從來沒有封閉式賽道的參賽經驗,這將是他的24小時耐久賽初體驗。Latvala自八歲就開始在自家附近的Escort Mk1私人賽車場練技術;16歲開始參與短距離拉力賽,一年後便投身英國拉力錦標賽戰場。2002年開始他第一場世界盃賽事,接下來一季他便以自己名義參與生涯第一場FORD Focus RS拉力賽;2008年Latvala 開始為BP Ford Abu Dhabi車隊參與FIA世界拉力錦標賽;這個月初Latvala在嚴苛的環境下拿下Jordan拉力賽第二,最近則在世界錦標賽排名第二。

對偏愛雪地與礫石賽道的Latvala來說,在紐柏林的耐久賽會是WRC賽季前很好的暖身機會;FORD歐洲賽事主席Gerard Quinn也表示:「在紐柏林的賽車經驗,對Latvala之後在WRC賽季有相當的幫助。」

Latvala將和Anja Wassertheurer、Daniela Schmid、Stefan Schlesack一同完成這次的耐久賽;日前他們才共同拿下預賽第三名的成績。

這次參賽的FORD Focus RS是由20位科隆大學應用科學系的學生整備,在指導教授Frank Herman的帶領下完成;FH Koln的技術支援則來自TRW、Dekra、Dunlop和Castrol。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