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SVR處女秀,順利完成英國F3 Oulton Park三回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0星期四)
 
SVR中車隊首度在英國三級方程式亮相。
 

首支中國的F3車隊-Sino Vision Racing經歷了約半年的準備與測試,由英國的Chris Churchill領軍,出戰2010年英國F3錦標賽,並順利完成了三回合的比賽。

 
方駿宇代表SVR中車隊出戰2010年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
 
第一場比賽的天氣並不穩定,時下冰雹時放晴,氣溫大約在攝氏5-8度之間,伴隨著強風為比賽添加不少變數。Oulton Park是英國知名賽道,全長約有4.3公里,賽道坡度相當大,賽道寬度亦窄,在多個彎角有側傾的坡度,另外賽道有多個高速彎角,車輛的平衡性顯得特別重要,也是車隊調校車輛的重點。

SVR車隊於比賽當週四抵達賽車場進行部署,載卸車輛並再度進行檢查,以確保本次比賽的順利進行。星期五,SVR的F3賽車順利通過噪音與安全檢查,SVR與Mercedes的工程師也對引擎曲線做了不同的調整。

英國F3本年度共有10站合計30回合的比賽,每個賽事週會有三場的比賽,特別是最後一回合更是長達40分鐘,對於這些年輕氣盛的車手是相當好的訓練。本場比賽適逢復活節,所以比賽特別跳過了星期天,而改在星期一進行決賽。

本次比賽所參與的車隊包括傳統的英國強隊Carlin、Hi-tech、Fortec與Double R車隊,競爭相當激烈,之前在官方測試已經展現實力的法國車手Jean-Eric Vergne是Red Bull少年隊的車手,他在比賽週表現出相當的實力拿下竿位。fortec車隊的Olive Webb拿下第二。而唯「三」的亞洲車手,由日本的Daisuke Nakajima領先拿下第9位,馬來西亞Petronas贊助的Jazeman Jarfar排第12位,代表SVR中車隊出賽的方駿宇排18位。

第一回合比賽進行30分鐘,起跑後法國的Vergin一路領先到終點拿下冠軍,SVR的方駿宇第18位起跑後靠著前方的事故順利往前推進,最後以第14位完賽。週一共進行了兩回合的比賽,分別是20與40分鐘。第二回合前十位出發順序顛倒,以增加比賽的精彩度,由Rupert Svendsen-cook因顛倒出發順序取的優勢拿下冠軍,中車隊的方駿宇亦順利完賽排在第16位。第三回合仍是由法國的Vergne奪下冠軍,方駿宇仍是以第16位作收。

代表中車隊出賽的方駿宇表示:「雖然我在德國已經進行了兩年的比賽,到了英國才發現它的競爭程度要比之前高很多,很高興能有一支中國的F3車隊在英國努力著,我將繼續進步為車隊爭取更好的成績。」

SVR中車隊車隊經理Chris Churchill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們順利完成了三個回合的比賽,我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希望方駿宇能繼續努力為SVR車隊拿下好成績。」

SVR中車隊將於5月份在英國F1賽道Sliverstone進行下一回合的比賽,車隊正積極與許多有潛力的華人車手洽談中,來自台灣的陳乃嘉是SVR中車隊積極網羅的對象,正在為出席比賽做最後的討論。

 
方駿宇順利完成三回合的比賽,SVR中車隊仍舊有進步的空間。
 
 
台灣首席方程式車手陳乃嘉是目前SVR中車隊積極網羅的對象,正在為出席比賽做最後的討論。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