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Davide Brivio解開2010年式YAMAHA YZR-M1性能之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1/2010星期四)
 
透過FIAT YAMAHA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的解釋,眾人得以更深入了解Valentino Rossi使用的全新YZR-M1賽車。
 

2010年式YAMAHA YZR-M1在MotoGP季前測試大出風頭,兩度於馬來西亞Sepang國際賽車場測試,四天均由FIAT YAMAHA車隊車手Valentino Rossi作出最快單圈時間,最終日更以單圈時間2分00秒27刷新竿位紀錄。

 
FIAT YAMAHA車隊車手Valentino Rossi作出最快單圈時間,最終日更以單圈時間2分00秒27刷新竿位紀錄。
 
藉由FIAT YAMAHA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的解釋,眾人得以更深入了解Valentino Rossi使用的全新YZR-M1賽車。

Davide Brivio表示,全新YZR-M1賽車與2009年式YZR-M1賽車設計有所不同,在空氣力學方面的著重,讓全新YZR-M1賽車造型更為流線,有助於性能表現與極速之提升,更提供引擎較好之冷卻效果。

Sepang國際賽車場是很好的一條測試賽道,正因為嚴熱的天氣讓賽道路面溫度變高,讓全新YZR-M1賽車的設計得以被真實測試,更因為得到的測試結果良好,此規格與設計之全新YZR-M1賽車,將挑戰2010年MotoGP賽季。

新的MotoGP賽事規則規定每一位車手單季至多僅能使用六具引擎,引擎的耐用度與可靠性也是開發重點。困難之處為保有耐用度卻不能失去性能,所幸新引擎的中低轉速能夠提供較佳的動力輸出,必要時高轉速提供之動力表現更是不徨多讓。

此外,為了新引擎,FIAT YAMAHA車隊也測試許多車架與輪胎,以取得全新YZR-M1賽車最為均衡之表現,一切均已接進完成測試階段,唯獨電子系統仍然須要進行測試。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