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雙冠王!最嚴苛的試煉,造就最傑出的Mercedes-Benz!
AUTONET記者:Edison(03/01/2010星期一)
 
早從1894年便已參加賽車運動的Mercedes-Benz,於Formula 1與DTM兩大賽事中皆有著過人成績。
 

發展至今超過百年的賽車活動,當前全球數以百計的賽事中,大致可區分出露輪式與非露輪式兩大領域,其中各居代表賽事的,莫過於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車與DTM德國房車錦標賽,而在知名度最高的兩大賽事中,能同時橫掃兩大領域的,莫過於是成立至今超過百年的Mercedes-Benz車廠,在Formula 1與DTM中的輝煌戰績,寫下了當今車壇中無人可敵的銀箭傳奇!

早從1894年便投身賽車運動的Mercedes-Benz,於1908年便已獲得首座Grand Prix冠軍獎盃,透過1930年代至1955年代由驍勇善戰的300 SL、W196 R與W196 S等賽車齊力締造出色戰績,也就此奠定Mercedes-Benz於賽車歷史上的Silver Arrow銀箭地位,更可說是後來Mercedes-Benz於Formula 1與DTM兩大賽事中的成功基礎,讓銀箭成為了Mercedes-Benz於賽壇中的代名詞。

於露輪式賽車運動中最高殿堂—Formula 1一級方程式賽事中,Mercedes-Benz於1995年以McLaren-Mercedes車隊重返Formula 1,旗下當家車手Mika Hakkinen於1998年與1999年獲得F1車手總冠軍,幫助McLaren-Mercedes成為1998年F1車隊總冠軍;不僅如此,2008年McLaren-Mercedes車隊在強悍的賽車實力做後盾下,幫助Formula 1首位黑人車手Lewis Hamilton取得車手總冠軍,透過此位史上Formula 1最年輕的冠軍車手,再次展現出Mercedes-Benz於賽場上的傲人實力。

從1995年以McLaren-Mercedes車隊重返F1算起,Mercedes-Benz參與F1賽事15年,獲得多次的冠軍榮耀。

2008年McLaren-Mercedes車隊幫助Formula 1首位黑人車手Lewis Hamilton取得車手總冠軍,透過此位史上Formula 1最年輕的冠軍車手,再次展現出Mercedes-Benz於賽場上的傲人實力。

於Formula 1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Mercedes-Benz,挾過去榮光,在2009年11月由Daimler AG與McLaren Group正式簽約,與Aabar Investments PJSC聯手買下75.1% Brawn GP車隊股權,宣告Mercedes-Benz將以廠隊Mercedes-GP PETRONAS之姿挑戰Formula 1,從1995年以McLaren-Mercedes車隊重返F1算起,Mercedes-Benz參與F1賽事15年,獲得多次的冠軍榮耀,相信在此光環加持中,未來的Formula 1,Mercedes-Benz絕對是讓敵人退避三舍的強力大軍。

2010年Mercedes-Benz將以廠隊Mercedes-GP PETRONAS之姿挑戰Formula 1。

2010年將由傳奇車手Michael Schumacher與Nico Rosberg兩位車手披上Mercedes-GP PETRONAS車隊戰袍出征!

而於非露輪式賽車領域中享有最高知名度的DTM德國房車錦標賽,全名為Deutsche Tourenwagen-Meisterschaft,於此賽事中Mercedes-Benz更可說是紀錄保持者,從1984年DTM此賽事開辦以來,截至1996年賽事停辦以來,Mercedes-Benz共獲得DTM/ITC房車賽三次世界冠軍與四次亞軍;而當DTM賽事於2000年重返國際舞台,Mercedes-Benz更接連的以CLK與C-Class賽車於2000、2001、2003、2005與2006年在當家傳奇車手Bernd Schneider的駕駛下獲得多次冠軍。

1992年Klaus Ludwig駕駛著Mercedes Benz 190E獲得DTM首次冠軍。

1995年DTM傳奇車手Bernd Schneider 駕駛Mercedes C-Class獲得了冠軍。

2000年DTM重返賽壇後,Mercedes-Benz更展壓倒實力,奪得多次冠軍獎座。

根據統計,Mercedes-Benz從1984年開始的DTM賽事中,以品牌而論,共締造了154次單圈最快成績,而以車隊而論,則獲得111次分站冠軍、取得71次竿位、111次單圈最快成績等,傲視所有參賽車隊,無論是進來崛起的AUDI或過去曾擁有不俗成績的Alfa Romeo、BMW、Ford、Opel等車廠,論DTM賽事中的戰績,皆不是Mercedes-Benz的對手。

縱使AUDI大軍環伺,但Mercedes-Benz總可以殺出重圍,展現出Mercedes-Benz於賽車調校與造車科技的過人實力。

從1984年至2009年止,以品牌而論,Mercedes-Benz共締造了154次單圈最快成績,而以車隊而論,則獲得111次分站冠軍、取得71次竿位、111次單圈最快成績等,傲視所有參賽車隊。

從1984年開始,無疑的Mercedes-Benz成為了DTM賽場上常勝軍的代名詞!

超過一世紀於賽場上閃耀的三星光芒,讓Mercedes-Benz擁有了過人實力累積,且持續的從賽場上所粹煉的造車科技,更是不斷注入量產層面,在如地獄般的試煉場地所成就的車輛技術,在Mercedes-Benz無私的與顧客分享這賽車場上的勝利果實之際,也讓Mercedes-Benz持續成長茁壯,且整合了Mercedes-Benz品牌的豪華、安全等核心價值後,Mercedes-Benz的魅力更為全面與具威力,最奢華的性能王牌,絕對非Mercedes-Benz莫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