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千錘百鍊的性能好漢!Mercedes-AMG生於道路,育於賽道
AUTONET記者:Edison(02/09/2010星期二)
 
1967年成立的AMG,源自賽道發跡,於1996年正式轉為汽車製造商、1999年成立Mercedes-AMG GmbH之後,在傑出賽道成績的後盾中,融合Daimler-Benz於豪華汽車領域的成就,成為了當今頂級性能品牌的第一把交椅。
 

One man, one engine,看似簡單的一句話,道盡了Mercedes-AMG這源自賽道的性能品牌,對於速度與品質的堅持,而有此堅持,當然要從「生於道路,育於賽道」的品牌研發過程中加以探索…

時空回溯至充滿變動的1960年代。1965年時,Hans Werner Aufrecht與Erhard Melcher為Daimler-Benz 的300 SE賽車打造比賽專用引擎,有了此成功先例後,1967年時兩人決定於Aufrecht的出生地Grossaspach,成立AMG此專司打造引擎工程設計與賽車引擎調校的車廠,也就此奠基了AMG以賽道性能為開發宗旨的品牌核心;雖然AMG於1967年建立,但正式於賽道上發光發熱,1971年可說是寫下歷史里程碑的一年,透過Hans Heyer與Clemens Schickentanz兩位車手駕駛,Mercedes-Benz 300 SEL 6.8 AMG賽車取得了Spa 24小時耐力賽事的同級冠軍,總排名第二名,正式向全球賽車領域發聲:AMG性能勁旅做好準備,要稱霸參加的賽事!

1971年藉由Hans Heyer與Clemens Schickentanz兩位車手駕駛, Mercedes 300 SEL 6.8 AMG賽車取得了Spa 24小時耐力賽事的同級冠軍,總排名第二名。

的確,AMG 果然不是紙老虎,成功於1971年一舉成名後,1988年與Mercedes-Benz攜手合作重返德國房車錦標賽,立刻於隔年成為了德國房車賽中最成功的車隊,由Klaus Ludwig與Johnny Cecotto締造了七勝記錄,氣勢可說是無人可敵,就此之後,AMG可說與德國房車賽總冠軍劃上了等號。

除了於德國房車錦標賽中大紅大紫外,AMG更不斷展現出於賽道上的企圖心,1995年於當時剛成立的世界房車錦標賽(ITC)拿下勝利,車手為Bernd Schneider,1996年Bernd Schneider再於ITC拿下年度冠軍;1997年Bernd Schneider駕駛著Mercedes CLK-GTR拿下FIA GT錦標賽的車手總冠軍,AMG-Mercedes也拿下車隊總冠軍;1998年更是精采,AMG-Mercedes於FIA GT錦標賽拿下全部十勝,Klaus Ludwig與Ricardo Zonta搭檔合作拿下總冠軍。

Mercedes CLK-GTR可說是FIA GT錦標賽的常勝軍。

時間進入21世紀,AMG依舊不減賽道風采,2000年Mercedes-Benz CLK進軍DTM房車賽,車手Bernd Schneider與Mercedes-Benz分別拿下車手與製造車商總冠軍;2001年延續戰績,Bernd Schneider再度拿下DTM總冠軍;2002年Vodafone/ AMG-Mercedes拿下DTM賽事車隊總冠軍;2003年Mercedes-Benz於DTM賽事中奪得九場勝利,Bernd Schneider與Vodafone/ AMG-Mercedes分別拿下DTM賽事之車手與車隊總冠軍…不勝枚舉的冠軍成績,清楚說明AMG於賽道上的過人成就,而AMG從一開始與Daimler-Benz極佳的合作默契,也加強兩者於車輛技術的交流與互助,1993年AMG與Daimler-Benz結盟後的第一部車輛誕生,C 36 AMG開啟了AMG將賽道科技注入量產領域的精采新詩篇,融合了AMG於賽道上的強悍、Daimler-Benz於道路面的優雅華麗,兩者的結合,就是最美妙且奢華的性能樂章!

德國DTM賽事成為了Mercedes-AMG累積冠軍最多的賽事之一。

C 36 AMG,乃是1993年AMG與Daimler-Benz結盟後的第一部車輛。

1996年AMG發表了E 50 AMG,並正式從裝配廠轉型成汽車製造廠,展現出AMG於車輛製造面的成熟度,而在1999年1月1日Mercedes-AMG GmbH正式成立後,兩者的合作更進一步,多款掛上AMG廠徽的性能勁旅不斷問世,一次次震撼著全球性能車壇,Mercedes-AMG每次的出招,都不斷超越著競爭對手所設立的標準,原因無他,就是源自賽道上那決勝毫秒間的不服輸、永不懈怠的過人企圖心!

One man, one engine,清楚說明了Mercedes-AMG源自賽道的嚴謹與堅持。

超過40年融合賽道與道路的造車精華,當前的Mercedes-AMG,依舊貫徹生於道路,育於賽道的品牌身分,在德國Mercedes-AMG的Affalterbach工廠之中,奉「一雙手、一具引擎」為圭臬,每一輛Mercedes-AMG引擎,皆由一位受過嚴格訓練的專業技師來完成,代表著是百分百的專業與熱情;對於性能面的完美追求,更反映在極盡苛求的品質測試,每輛嶄新的AMG問世前,皆會經過如沙漠、雪地、賽道、一般道路等嚴苛環境中的反覆側式,超過50萬公里的驚人測試過程,方能淬煉出一輛AMG,清楚說明,你眼前的AMG,可皆是千錘百鍊的性能好漢!

每具Mercedes-AMG車款上所搭載的引擎,皆會有著負責引擎技師的簽名,這更充分說明了此經過千錘百鍊的自信與負責態度!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