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向F1邁進,Formula BMW Pacific頒發獎學金予三位車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2/2010星期五)

三位才華出眾的年輕車手獲得夢寐以求的少年車手獎學金,參加2010 Formula BMW Pacific。現在三人有個共同理想,就是成為冠軍車手。

澳洲車手Jesse Dixon/17歲、Jordon Oon/19歲以及日本櫻井高太郎/15歲在2009年於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的2010獎學金選拔中表現出爭勝決心、好學的態度和出眾的才能,深得BMW賽車導師欣賞。Formula BMW Pacific一直吸引澳洲車手爭相參與,Jesse Dixon和Jordon Oon會以同胞Daniel Ricciardo為榜樣,爭取美滿成績。Daniel Ricciardo是2006 BMW少年車手,2009年他更勇奪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冠軍,上月更參加F1試車,成為車壇熱話。

BMW Motorsport繼續堅持提攜年輕車手為其重要任務之一。BMW Motorsport總監Mario Theissen非常重視此項政策,這計劃亦孕育出不少包括Sebastian Vettel在內的現役F1車手。對於賽事今年已經舉辦第三屆,Mario Theissen表示:「我們提拔年輕車手的理念長遠且國際化,成效有目共睹。現時F1車壇內七位常規車手均在Formula BMW賽事展開其賽車事業,比賽的成功亦不止於此,於2009年12月在西班牙Jerez賽道舉行、有F1年輕車手日之稱的活動中,很多Formula BMW畢業生試駕F1跑車並隨即吸引到業內人士的注意。2010年度的Formula BMW Europe及Formula BMW Pacific共有九位來自六個不同國家的有為青年成為Formula BMW少年車手,並從我們已確立的贊助機制中獲益。賽事會資助他們的參賽經費,並邀請他們參與本季度的教育及訓練課程。」

Mario Theissen續道:「當中兩位車手已經各自在2009年的Formula BMW America及Formula BMW Europe獲得年度新秀盃冠軍的名銜,亦是他們的首項國際賽車殊榮。其餘七位於獎學金選拔中以出類拔萃的表現,得到我們資深教練的垂青。今屆賽事陣容鼎盛,我相信當中最少一位會逐漸登上賽車壇的頂峰,就如以往每一屆賽事一樣。」

在過去多年,Formula BMW都是眾多車手晉身F1車壇的踏腳石。單就去屆賽事而言,五位前BMW車手都成功攀升至F1比賽,還大放異彩。德國籍的Nico Rosberg、Timo Glock、Adrian Sutil及捷克車手Sébastien Buemi 全都在世界大獎賽取得績分,德國好手維廸爾更勇奪四項大獎賽錦標,榮登車手績分榜第二位,僅不敵英國車手Jenson Button。來自德國的Nicolas Hülkenberg及巴西車手Bruno Seena將於2010年成為F1規車手。其他Formula BMW畢業生亦希望能一嚐成為F1試車員及後備車手的滋味。

2010 Formula BMW Pacific賽季將於4月2-4日開鑼,屬2010 Petronas馬來西亞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輔助賽。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