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最佳拍檔!PORSCHE GT3 RS與Walter Rohrl聯手征戰2010 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2/2009星期二)
 
今年高齡62歲的PORSCHE當家試車手Walter Rohrl將駕駛最新911 GT3 RS參加明年的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賽道經驗與造車科技的結合,一向是PORSCHE多年來造車秉持之精神,因此此次為了展現PORSCHE最新推出的911 GT3 RS性能實力,特地找來了當家試車手、也是過去著名WRC冠軍車手的Walter Rohrl擔任駕駛,要挑戰於2010年5月在著名賽道—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的24小時耐力賽。

 
911 GT3 RS乃是最接近廠車設定的量產車型,幾乎只要換上賽道熱融胎便可上場競爭。
 
會選擇由Walter Rohrl擔任操刀者,乃是因為Walter Rohrl從1993年開始,便駕駛著PORSCHE旗下每一款車於Nurburgring北賽道測試,對於此賽道有了過人的熟悉;Walter Rohrl表示:「911 GT3 RS定位為最接近廠車設定的量產車型,幾乎只要換上賽道專用熱融胎,就可以直接上賽道競爭。」

新世代911 GT3 RS搭載著3.8L水平對卧六缸汽油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高達450hp最大馬力,容積效率達到118hp/L的驚人水準;PORSCHE Motorsport部門總監Hartmut Kristen表示:「過去幾年,PORSCHE所派出的賽車,於此24小時耐力賽中皆有著出色的成績,且過去GT3 RSR更保有著四連勝的紀錄,我很高興此次能派出GT3 RS參加明年賽事,在此賽事的嚴苛條件中,可以清楚證明GT3 RS可通過長時間的極端環境考驗。

明年5月15-16日在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所舉辦的24小時耐力賽事,將為此賽事的第38屆,每年皆吸引超過20萬觀眾到場觀看。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