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新賽車、新賽制!2010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將更形精采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7/2009星期二)

在2009 Porsche World Roadshow「體驗動感」駕訓營媒體體驗活動當天,PORSCHE原廠也發布了關於2010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統一規格賽事的最新動態,於全新2010年賽事中,透過重新修訂的賽例,與全新加入、性能更為出色的911 GT3 Cup跑車,將讓賽事展開全新一頁。

由PORSCHE所舉辦的著名Porsche Carrera Cup Asia賽事,成立於2003年,一直是亞洲區相當頂尖且知名的統一規格賽事之一。此賽事接受私人車隊參加,私人車隊可於下個賽季開始參加這項設十二回合的賽事,自由僱用技師及賽車工程師保養及維修賽車。與此同時,車手仍可選擇「隨到隨賽」服務,由賽事合作伙伴並譽滿賽車運動界的EKS Motorsport為車手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服務。此外,賽事仍會為參賽車運送跑車、供應汽車零件及安排食宿。

Porsche Asia Pacific賽車運動經理崔世源表示:「我們相信,讓車手自行組隊及管理跑車,可吸引更多車隊參賽,尤其是亞洲優秀車隊數目日漸增加。他們的參與會令比賽更緊湊,競賽水平更高。」然而,崔世源強調,賽事仍會貫徹全球七項Carrera Cup的公平原則,也就是賽事於國際間備受尊崇的原因。

「我們仍會嚴格監控參賽車輛,只容許少量改裝。PORSCHE生產性能卓越而且可靠的跑車,並制定完善規則,比賽勝負完全取決於車手的技術。我們創造了競爭激烈的競賽環境以培育及鼓勵賽車運動精英,這是Carrera Cup的精神,永不改變。」

2010年式全新賽車

目前於賽場上馳騁的PORSCHE 911 GT3 Cup,乃是以產量車為藍本的競賽車中最成功而且最暢銷的一款,售出超過1,400輛。而2010年賽事中所使用的全新車型版本,則是以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的全新2010年式公路版GT3 RS跑車改裝而成,競賽版的重量大幅減輕至1200kg。

2010年式GT3 Cup賽車改裝基礎車型--2010年式GT3 RS。

2010年式的GT3 Cup賽車,搭載3.8L水平對卧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較先前車型0.2L,最大馬力增加30hp,也就是為450hp/8500rpm,搭配與先前相同的手動序列式變速箱。除了動力升級外,2010年式GT3 Cup賽車車尾加寬44mm,前輪拱也更形放大,因此可容許使用前9.5×18吋、後12×18吋的輪圈規格,搭配尺碼前24/64-18、後27/68-18的MICHELIN的賽車胎。

2010年式GT3 Cup賽車於性能實力全面提升,相信將讓2010年Porsche Carrera Cup Asia賽事更為精采。

2010年式的GT3 Cup賽車搭載3.8L引擎,最大馬力為450hp/8500rpm,搭配與先前相同的手動序列式變速箱。

外觀中,日間駕駛燈來自最新一代的911,車頭蓋則與公路版911 GT3 RS跑車使用的一樣,空氣動力效率更佳;前擾流唇調低15mm,大大提高前軸下壓力,後軸下壓力也因為尾翼加寬至1.7m得到提升;至於車尾氣壩、排氣口、車尾LED燈則與公路版相同。

懸吊系統方面,橫向控制臂加裝更多魚眼球形接點,前輪及後輪的劍形防傾桿可作七種不同位置的調校,能因應不同賽道特點作出更準確的設定。

車室內駕駛席也換上更體貼車手的設計;車頭蓋上方加設進氣孔,讓空氣更流通;控制行車信息顯示的六個按扭直接安裝在方向盤上,除了可作前、後位置調整外,也可與量產車型廂同調整高度。

全新2010年式PORSCHE 911 GT3 Cup跑車售價為148,150歐元,只限2010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參賽者購買,已包含基本零件套裝以及由保時捷總部德國魏斯赫治基地運出車輛的費用,且只會生產Carrara White車色,且依舊與其他公路版PORSCHE 911車系相同,在斯圖加特-祖文豪森此工廠組裝,並將於今年10月底生產完畢並運送。另外,參賽費用則為36,267歐元,包括註冊費、運費及賽場膳食費。

2010年式GT3 Cup賽車僅限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參賽者購買,售價為148,150歐元,只會生產Carrara White車色。

全新2010年式PORSCHE 911 GT3 Cup在2010年賽季將參與七項保時捷單一車型賽事,包含:PORSCHE美孚1號超級盃,亞洲、德國、日本及義大利的Porsche Carrera Cup以及美國及中東地區舉行的GT3 Cup挑戰賽。

Porsche Carrera Cup獲Mobil1及Michelin 這兩家在國際車壇享負盛名的企業全力支持。保時捷和Mobil1早於1996年展開合作關係,而Michelin則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輪胎夥伴。另外,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由馬來西亞的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Motorsport Asia Limited)籌辦。

2010年賽事行程

目前已有多支亞洲車隊向Porsche Asia Pacific查詢參加2010賽季的詳情,新一屆賽事將於明年2月展開,官方試車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

暫定賽曆包括四站在中國舉行的比賽,揭幕戰於4月在上海舉行,是2010年F1賽事中國大獎賽的比賽項目,5月移師首都北京進行,6月將到訪珠海國際賽車場,閉幕戰將會在新落成的廣東國際賽車場上演。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將兩次擔任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輔助賽,另一站於新加坡濱海灣賽道上演。賽事在9月將移師南韓新落成的賽道舉行,南韓將於明年10月第一次主辦F1賽事。

2010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暫定賽曆

日期 國家/賽道 項目 回合
226 日至28 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 -- 試車日
416日至18 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 F1輔助賽 第一及第二回合
521日至23 中國/北京金港賽道 保時捷賽事 第三及第四回合
618日至20 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 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 第五及第六回合
93日至5 韓國/韓國國際賽車場 亞洲賽車節 第七及第八回合
924日至26 新加坡/濱海灣賽道 F1輔助賽 第九回合
1022日至24 中國/廣東國際賽車場 亞洲賽車節 第十、第十一及第十二回合

資料來源: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
請注意,以上為暫定賽曆,或會有所更改。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