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9年MotoGP馬來西亞站:Valentino Rossi提前獲得生涯第九冠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7/2009星期二)

2009年MotoGP馬來西亞站於日前舉行,遇到大雨來攪局,讓頗受全球車迷關注的Valentino Rossi是否會提前封王一戰延後登場。在本站賽事,唯一有機會威脅Valentino Rossi封王之路的Jorge Lorenzo,以單圈時間2分01秒087,排在第二位起跑,竿位則是由做出單圈2分00秒058的Valentino Rossi取得,雙強於頭排出發好戲可期。

但是在滂沱大雨漸歇之後,本站賽事延遲35分鐘起跑,但Jorge Lorenzo所騎乘的YAMAHA YZR-M1因故無法發動,就算緊急換成備用車,仍然因故只能從Pit出口起跑,從第二位起跑落居最後。

但是從竿位起跑的Valentino Rossi表現並不理想,賽事開始沒多久便被從Pit出口起跑的Jorge Lorenzo追著跑,Randy de Puniet則是在起跑後沒幾圈便以高速轉倒收場,至於復出後持續表現亮眼的Casey Stoner在賽事起跑後兩圈,便領先賽事中排名第二的Dani Pedrosa有著4秒鐘的差距,最終順利奪下本站冠軍。

本站賽事結束,Casey Stoner繼澳洲站後再度奪冠,Dani Pedrosa與Valentino Rossi分居第2名與第3名,第4名與第5名則是分別由Jorge Lorenzo與Nicky Hayden奪得,第6名則是未獲RIZLA SUZUKI續約的Chris Vermeulen。

Valentino Rossi累積車手冠軍積分286,Jorge Lorenzo累積冠軍積分245,達到41分的差距,就算是本年度最終站瓦倫西亞,Jorge Lorenzo奪冠吞下25分,仍無法擊敗Valentino Rossi,於是2009年MotoGP冠軍車手提前產生。

Valentino Rossi確定奪冠後接受訪問表示,本站是他今年第12次站上頒獎台,也是生涯第163場出賽。因為輪胎、雨勢與賽車設定讓他一度落居第10位,所幸最後能夠以第3名完賽,這是一個偉大的成就,也就是第7次奪得MotoGP冠軍,Jorge Lorenzo不僅是隊友,也是可敬的對手。

 
全球賽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