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力求光采謝幕!BMW正式宣布退出F1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30/2009星期四)
 
BMW宣布將自2009賽季結束後退出F1。
 

就在眾人關心Felipe Massa傷勢的後續發展之際,傳來更令人震驚的消息,也就是BMW宣布將自2009賽季結束後退出F1,而BMW將此「舉動」視為調整參與全球賽事的計畫之一,BMW未來將持續參與除了F1以外的其他高階賽事。此消息是由BMW SAUBER車隊主席Mario Theissen、BMW董事主席Norbert Reithofer與BMW研發部門經理Dr. Klaus Draeger,在BMW位於德國慕尼黑(Munich)總部發布。

 
BMW SAUBER F1車手動向將受人囑目。
 
回顧歷史,BMW自1982年至1985年以Brabham車隊身份進軍F1,成為該車隊的引擎供應商,並且於1983年幫助Nelson Piquet成為F1世界冠軍,1980年代總共累積獲得九個單站冠軍。此外,BMW自2000年起成為Williams車隊的引擎供應商,合作五年以來共獲得10次單站冠軍。

BMW於2006年入主SUABER車隊,同年便獲得年度車隊積分第五名,2007年更進一步獲得年度車隊積分第三名,僅落後FERRARI與McLaren車隊。2008年,BMW車手Robert Kubica在巴林站奪下竿位,並且取得加拿大單站冠軍,但是2009年至今車隊的表現欠佳。

宣布退出F1之後,BMW將會把更多的資源,投入發展道路用車科技。當然,對BMW而言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未來BMW將會致力發展能夠永續利用或者是有助環保的潔淨動力,也希望在這些領域持續保有領導地位。

雖然,BMW已正式宣布將退出F1,但是BMW董事主席Norbert Reithofer代表原廠,感謝BMW SAUBER車隊主席Mario Theissen對車隊做出的傑出貢獻,而Mario Theissen自1999年起便替BMW賽事運動而努力。

BMW董事主席Norbert Reithofer表示,BMW位於辛維爾(Hinwil)與慕尼黑(Munich)的員工,仍有野心幫助BMW SAUBER F1車隊爭取好的比賽表現,希望能夠在F1光采謝幕。

 
新一代BMW M5與BMW M3引擎設計,可說是F1科技導入市售車的最佳實證。
 
 
BMW SAUBER F1車隊今年的表現欠佳。
 
 
退出F1,BMW仍將參與其它全球頂尖賽事。
 
 
宣布退出F1之後,BMW將會把更多的資源,投入發展道路用車科技。
 
 
BMW SAUBER F1車隊希望能夠在F1光采謝幕。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