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FERRARI 250 Testa Rossa創下902萬歐元拍賣天價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0/2009星期三)

擁有FERRARI現代化跑車,代表著財力雄厚,對性能有所渴望,當然也會多著幾份驕傲,尤其是行經繁華的鬧區,那種眾人看待的特殊感受,恐怕常人難以想像。那麼,如果擁有一輛FERRARI古董跑車,而且還是與跑車劃上等號的敞篷車型,可就更殺了,日前在蘇富比公司舉辦的第三屆FERRARI Leggenda e Passione拍賣會上,1957年式的FERRARI 250 Testa Rossa便以902萬歐元的天價賣出,折合新台幣高達4.04億,更創下跑車拍賣會的價格新高!

先前的250 GT SWB California拍賣最高價格紀錄為700萬歐元,在2008年創下,拍賣得主是美國演員James Coburn。但是日前由蘇富比公司舉辦的第三屆FERRARI Leggenda e Passione拍賣會,拍賣主角1957年式FERRARI 250 Testa Rossa更讓現場參與或電話參與的拍賣喊價者瘋狂,因而最後的拍賣成交價水漲船高,創下歷年之最的新高紀錄。

FERRARI 250 Testa Rossa是由當時最受FERRARI肯定的Scaglietti汽車設計大師,為了參加賽車而打造,底盤代號0714TR,曾經參與多場重要的賽事,並且在1958 年的Le Mans大賽拿下冠軍。Testa Rossa意為「紅頭」,指的就是火紅的引擎蓋配色,流線如子彈般的車體設計,用以取得最佳的空氣流體力學。

從1957年至1958年僅有22輛250 Testa Rossa被打造成車,也難怪跑車收藏家不惜荷包大失血,也要成功得標這一款地位僅次於250 GT SWB California的經典跑車。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