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以巧克力做為燃料的WorldFirst F3蔬菜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6/2009星期四)

你眼睛沒有花,這篇文章的標題的確是說「以巧克力做為燃料的WorldFirst F3蔬菜賽車」,這台賽車車身、方向盤分別是由馬鈴薯、紅蘿蔔製成,而且絕對不是童話故事中的天方夜譚,這台賽車確實存在,而且過彎速度可達125mph,同時還有淨化空氣的功能,絕對是一台前所未見的創世之作。


這台WorldFirst F3賽車是Warwick Innovative Manufacturing研究中心(WIMRC)的智慧結晶,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應用到許多先進的環保設計,足以改寫未來的賽車史。WIMRC隸屬於Warwick大學,而這項「WorldFirst F3」計畫則是由James Meredith領軍,目的是要研發出「第一台以永續和再生材料製造而成的F3賽車,能有效控制對地球資源的運用,把環境擺在第一位,」Meredith表示。

Meredith的研究團隊首先仔細審視賽車的每一個零件,並判斷是否有更環保的替代方式,結果令人為之驚嘆,他們將天然資源應用在一般人完全想像不到的地方,像是紅蘿蔔方向盤、大豆座椅、提煉自植物的潤滑油,以及一顆可以利用巧克力和植物油發動的生質柴油引擎,若有人誤以為這台車可以食用也不為過。

最不可思議的是WorldFirst F3賽車使用革命性的廢氣銷毀催化劑,因此這台車在啟動的狀態下,就自動具備了淨化空氣的效果。打造WorldFirst賽車的研究團隊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他們不是單純以研發節能賽車為出發點,他們的發明將會重新改造賽車運動的未來,也讓我們對賽車界的演變充滿期待。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