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第二代柴油戰馬R15正式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2/2009星期四)
 
伴隨著兩輛R8 Le Mans戰馬,AUDI全新利曼賽車R15現身!
 

對於即將在3月21日開跑的美國Sebring耐力賽事,AUDI終於決定於此賽事中發表全新的利曼戰馬R15,且就如同先前所報導的般,將參加Sebring此賽事,作為進軍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事的最終測試;而在此之前,AUDI賽車部門決定搶先將R15曝光,以饗目前全球正高度關注的忠實賽車迷!

 
R15將於本月美國Sebring耐力賽事中首度登場,也順便作為最終測試。
 
R15的現身,代表著AUDI乃是目前全球第一間發表「第二代」柴油賽車的車廠,較主要對手PEUGEOT快上一截;有此積極動作,當然就是為了要鞏固AUDI於Le Mans賽事中的霸主地位。

歸屬於LMP1級距的R15賽車,搭載著AUDI賽車部門全新研發的V10 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將超過600hp水準,峰值扭力更可高達107.2kgm以上,較先前R10 TDI引擎輸出不僅更為出色,整體體積也更為精小、更為輕巧,更驚人的是,對於燃料消耗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皆有正面進步,歸功於全新的碳微粒過濾系統,看來AUDI對於柴油引擎的發展,以達到了爐火純青之境地。

此外,從照片可以窺見R15於外部造型的變異,主要設計考量空氣力學的優化,尤其以車鼻與後尾翼的改變為主要;此外,R15更搭載全新的電力系統,採用源自於Hybrid油電混合車款的鋰電池,可較一般鉛酸擁有更輕、更高電壓的優勢,對於車輛的電力供給與燈光系統等,當然也助益良多,此外,R15使用LED燈組,減低對於電源的依賴,也可增加反應速度與耐久性。

要於賽道上高速奔馳,優異的底盤調校更是必備,對此R15重新設定了底盤結構與懸吊幾何,提升車輛的敏捷性。

有了全面進化的R15於實際賽道上表現如何?3月21開始的Sebring賽事,與6月13-14日的法國Le Mans賽事,一切將見真章!

 
R15車頭與車側圖。
 
 
R15搭載AUDI賽車部門全新研發的V10 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將超過600hp水準,峰值扭力更可高達107.2kgm以上。
 
 
全新設計的鼻翼,有著更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應。
 
 
尾翼也是增加下壓力的法寶。
 
 
R15戰力表現如何?本月就可揭曉!
 
 
Le Mans 24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