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經濟不好還是成績不佳?日本車廠最佳的退場時機
AUTONET記者:瓢蟲(12/19/2008星期五)
 
隨著HONDA退出F1、SUZUKI退出WRC、AUDI退出Le Mans系列賽,SUBARU成為另一個退出世界級賽事的車廠。
 

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日本三個廠商紛紛宣佈退出世界級的車輛賽事。首先是HONDA宣稱因遭遇全球金融風暴和產品銷售下滑原因而退出F1,接著是SUZUKI宣佈退出WRC,就在SUZUKI宣佈退出的第二天,SUBARU也宣佈從WRC抽腿。

在日本廠商的退賽風潮之前,德國的AUDI已經宣佈將不再參加歐洲與美洲的Le Mans系列賽,PORSCHE也縮減了美國市場的比賽經費。SUZUKI和SUBARU的退出,使得WRC上僅剩CITROEN與FORD兩個廠隊,而美國FORD現在也在破產的邊緣苦苦掙扎。

不過,HONDA、SUBARU和SUZUKI這三家日本廠商與其同行的狀況不同,這三支廠隊在參加各自的比賽中都沒有真正的贊助商,而且這三支車隊在各自的比賽戰績都不佳。於是,產生的問題是:究竟是日本廠商真的遇到經濟衰退,還是此刻是退場的最佳時機。在HONDA退出F1之後,很多人也懷疑TOYOTA會步其後塵,但TOYOTA聲明會繼續留在F1,而TOYOTA同時還擁有SUBARU 17%的持股。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