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絕對測試車手實力的比賽-WRC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3/2008星期四)
 
SUBARU
 

WRC是「World Rally Championship」的縮寫,中文名稱為「世界越野錦標賽」,WRC是汽車越野賽中最頂級的賽事,如同F1在方程式賽車中的地位一樣,史上第一場WRC於1973年開跑。

 
FORD
 
由於Rally本身即有「團結、結合」的意思,一部賽車有兩位駕駛,正駕駛負責開車、副駕駛負責領航,兩位車手必須同心協力才有可能獲勝。

WRC可說是賽車運動中最嚴苛,也最接近真實世界的比賽,全年賽程橫跨歐、美、亞、大洋洲等16個國家,參賽車輛是以量產車為基礎研製而成,並在泥濘、碎石、雪地、沙漠及山路等險惡的道路中比賽。WRC是一種點對點之間的競賽,每站比賽分為三個Leg,通常每天為一個Leg,全程約1200公里,分為SS(Special Stages)與RS(Road Section)兩種路段。SS路段是在封閉管制的道路上競速,以車手完成所有SS路段時間的總和來分勝負;RS路段就是一般的道路,用來連接各SS路段,車手必須遵守當地交通法規來行駛。

包含NISSAN、TOYOTA、MAZDA、LANCIA、MITSUBISHI、SKODA、PEUGEOT等車廠都曾共襄盛舉的WRC,如今只剩下CITROEN、FORD、SUBARU、SUZUKI等四支廠隊參與全年賽站。此外FIA顧及到環保節能等問題,有意在2010-2011年禁止賽車搭載渦輪增壓,而是以自然進氣進行,或許在性能降低情況下精彩度將不如過往。


 
SUZUKI
 
 
CITROEN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