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來去帶廣看APRC要花多少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8/2008星期五)
 
要到北海道觀戰APRC或者Japan Rally,可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簡單。
 

到日本北海道帶廣看一場APRC要花多少錢?相信這是不少人心中的一大疑問,因為在旺季前往海外旅遊機票價格比平常高,且又是高物價的日本,想必費用應該不低。

 
從成田機場還需搭乘轉接巴士到羽田機場,單程一趟就要價日幣3000圓。
 
想要近距離和偶像車手接觸,或者感受賽車高速過彎被砂石擊身的感覺嗎?去看場WRC或APRC就知道。但要看WRC還得飛一趟歐洲,路途遙遠不說費用匯率又高,選擇APRC其實是差不多的道理。

但要從台灣前往日本帶廣觀戰,到底要準備多少錢?以下就是AutoNet幫你列出來的清單,可供大家參考用。

機票:JAL航空,從台北飛東京成田機場,再由羽田機場飛往北海道帶廣機場,機票價格來回新台幣26800元,包含轉機等待時間約8小時。
住宿每晚:日幣5000-7000圓(約新台幣1612-2258元)不等,僅含早餐,多屬於商務旅館,部分提供可舒服泡澡的大浴池,但男女分開。
轉機交通:羽田機場到成田機場單程日幣3000圓(合新台幣967元),約60分鐘到75分鐘。
租車:日本租車通常以一天計算,660cc輕型車約為日幣7500圓(合新台幣2419元),2000cc中型房車約日幣12000圓(合新台幣3870元),但不包含保險,北海道帶廣機場或市區帶廣車站周邊均有車商直營租車行。
計程車:帶廣機場到市區約日幣2000圓,差不多新台幣645元。
油錢:租車的話必要加滿油還車,在採訪當時每公升汽油從日幣178圓(新台幣57元)起跳,柴油為每公升日幣155圓(50元)。
如果想從札幌新千歲機場乘坐JR到帶廣,需時約2小時,單程要價日幣6200圓(新台幣2000元),若要省錢,也可搭乘高速巴士,來回票價只要日幣6930圓(新台幣2235元),但須耗時至少4小時。

如果和東京相比,北海道的物價算便宜,特別在飲食方面,以同樣預算在北海道吃一份套餐,內容與份量遠比東京豐富多,且味道不若東京那麼重。

這當然還不包含吃飯等雜用,估計在帶廣待個五天四夜,搭乘飛機到帶廣,採用自行租車的模式來計算,單住宿與行動的費用約在新台幣51000元左右,若還想個土產紀念品,差不多抓個70000元吧!

雖然這不是一筆小數目,但人生能有幾回這種經驗,有興趣者趁先在趕快存錢,到明年的此時或許你已經在北海道帶廣了!

 
帶廣機場的行李轉盤,一隻日本熊就在那裡等著你,從機場到市區約需30分鐘車程。
 
 
若和其他都市相比,北海道帶廣的商務旅館價格比較平價,但碰到旺季與比賽,價格也會作調整。
 
 
如果想要行動更方便,機場與車站旁都能租車,但要價可不便宜,且下榻旅館還需額外付停車費。
 
 
若想看完SS1-SS18全部路段,除了需要全程1000多公里趴趴走,交通與油錢可是一大負擔。
 
 
美食當前價格又便宜,到帶廣一定要品嚐特產豬肉蓋飯。
 
 
如果嫌轉機太麻煩,也可直接從台灣飛到札幌新千歲機場,在搭乘JR到帶廣,但需時2小時,單程就要價日幣6200圓。
 
 
這樣的情景,全日本也只有北海道看得到。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