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08 北海道APRC報導:成就車手默默耕耘,車隊後勤部隊乃背後功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7/2008星期四)

在賽車比賽中,最搶眼的莫過於車手,駕著賽車馳騁於賽道上,接受無數的閃光燈,然而車手想要在比賽中跑出好成績,不僅本身技術好,車輛性能也很重要,當然還需要一組非常強的後勤維修小組。

在所有的車隊後勤維修人員中,除了總技師外,更有一群訓練有素、技術精良的技師們默默地在背後支援車手,當車手在進行比賽時就是這群無名英雄的休息時間,但卻也閒不下來,因為在指揮車的通報下必須先進行輪胎更換動作,或者將胎溝挖得深一點,好增加抓地力。當賽車完成路段準備返回維修站之前,所有人的眼神都完全不同,變得更為認真,將所有工具全部就定位,地面全數淨空,甚至連飲料、食物都要進入備戰狀態。

當賽車進入維修區、車手一踏出車子,油壓頂高機就位車子馬上就升高,輪胎、機油、扳手、電腦通通出動,原本輕鬆的場面一瞬間變得更忙碌,所有後勤維修小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僅有夾雜汗水、嚴肅又認真的表情。而為了瞭解車輛的狀況,接上電腦後所有行車資訊一覽無遺。

為了讓車手能保持最佳體力,牛排、沙拉、魚排、運動飲料、水果通通出籠,看著工作人員煎著牛排,在一旁的我肚子已經餓到受不了。

就在維修人員進行大檢修之際,穿著「SCRUTINEER」背心的檢查人員在旁監督,基於比賽的規定除更換必要零件外,其他都不能更動,因此拿著明細的人員緊盯著賽車,就怕稍有閃失車隊換了不該動的東西。當一切準備就緒,車輛必然要作一番美容,像是清玻璃、車體、下護板與引擎室內的泥土、樹枝等,而車手也針對駕駛狀況告知維修人員,以便在胎壓設定上作調整。

總之賽車活動並非一人就可完成,而是需要有默契的維修團隊在後頭支援,加上狀態良好的車輛與車手技術,所以想在賽事中創造好成績,背後的這群無名英雄實在功不可沒。


 
WRC賽車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