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20年Le Mans勝利榮光—JAGUAR要在本屆繞場與你分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1/2008星期三)
 
20年前JAGUAR以XJR-9LM此賽車奪得Le Mans冠軍,經過20年後XJR-9LM將再度現身在Le Mans賽道中,慶祝這難得的日子。
 

即將於本月14日舉辦的法國Le Mans賽事,除了首度採用biomass-to-liquid液態生物能源參賽的AUDI R10與PEUGEOT 908 Hdi兩強爭霸引人注目外,另外還有一值得關注的焦點,便是於20年前奪得冠軍的JAGUAR XJR-9LM,將要於本屆重回賽道大肆慶祝!

 
XJR-9LM賽車乃是XJR-9的進化版本,由Tony Southgate所設計,並由Tom Walkinshaw Racing(TWR)此老牌英國賽車公司負責打造,搭載著以量產跑車XJS的5.3升V12引擎修改而來的7.0升動力系統,最大可輸出750hp馬力。
 
1988年JAGUAR以其XJR-9LM戰馬奪得了當年度Le Mans賽事冠軍,經過了20年後,JAGUAR決定於今年第56屆的賽事中,再度請出目前已歸為JAGUAR DAIMLER Heritage Trust所擁有的XJR-9LM賽車,並邀請Jan Lammers、Andy Wallace與Johnny Dumfries三位車手參賽,於特別的遊行活動中排位第六出發,藉此繞場活動與全場觀眾們,一起見證此歷史上的榮光。

XJR-9LM賽車乃是XJR-9的進化版本,由Tony Southgate所設計,並由Tom Walkinshaw Racing(TWR)此老牌英國賽車公司負責打造,搭載著以量產跑車XJS的5.3升V12引擎修改而來的7.0升動力系統,最大可輸出750hp馬力,而在當時共有五輛XJR-9LM參賽,比賽最後共有三輛完賽,分別獲得第一、第四與第16名。

其中的冠軍車,共跑了5332公里,較過去1957年也為JAGUAR的Le Mans常勝軍D-Type奪冠之4397公里多出許多。

 
Le Mans 24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