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綠色地獄試身手!VW Scirocco搶先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06/2008星期二)
 
為提早做上市暖身,VW決定以Scirocco替代去年的GTI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
 

過去曾風光一時的VW Scirocco,於經年日內瓦車展重新復出江湖,定位將與過往一般為VW品牌的小跑車,但經過全新家族設計風格與科技導入後,新一代Scirocco有了更出色的性能表現。

 
曾獲兩次WRC年度車手冠軍的Carlos Sainz也是此次Scirocco參加耐力賽事的車手之一。
 
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問世後,Scirocco預計將於今年秋天開始導入生產,不過在此之前,定位介於Golf與Passat的Scirocco決定以過去擅長的手法證明自身運動個性—賽車運動。

原廠消息指出,新世代Scirocco將於下個月參加德國Nurburgring的24小時耐力賽事,以嚴苛的賽事證明自身優異的品質與操控能力。對此賽事VW原廠將打造三輛合乎賽事規格的Scirocco賽車,搭載著2.0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並搭配VW引以為傲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提供方向盤換檔功能。

車手部份,VW力邀曾獲兩次WRC年度車手冠軍的Carlos Sainz與兩次Le Mans耐力賽事冠軍的Hans-Joachim擔任,至於第三輛Scirocco賽車則由VW技術研發部門成員Dr. Ulrich Hackenberg所駕駛。

VW與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事並不陌生,去年VW也曾以Golf GTI參賽,四位駕駛更獲得分組冠軍,並奪得所有參賽車輛第八名的成績;相信今年換上相同引擎、更具跑格設定的Scirocco上場,成績更是值得期待,對於Scirocco的上市暖身也將獲得不俗效果。

至於台灣市場,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線報指出,Scirocco應會確定引進台灣,但時間點應會落至明年之際,至於正式的確定時間與車價定位,敬請持續鎖定AutoNet的相關報導。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