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橫濱橡膠贊助日本大學生參加LeMan 24小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8星期五)

要參加賽車可沒那麼容易,有車、有駕駛還不夠,還必須要強而有力的金援為後盾,否則後勤維修、運輸、輪胎消耗、住宿等費用誰要負擔?對於大學生來說,參與法國LeMan 24小時賽車簡直是天方夜譚,然而日本橫濱橡膠卻讓當地東海大學師生圓夢。

被視為最吃力也是最辛苦的LeMan 24小時賽車,除了必須具備驚人的體力外,後勤支援也是非常重要,不僅油料必須充足,高速行駛下的輪胎模耗肯定比一般開車更嚴重,因此日本橫濱橡膠特別贊助LeMan P1賽車史上第一支學生隊伍「日本東海大學LeMan Project」,提供YOKOHAMA ADVAN的賽車輪胎給這支學生隊伍使用。

由擁有NISSAN海內外耐久賽事經驗、現為日本東海大學林義正教授所指導的「東海大學LeMan Project」,除了橫濱橡膠全數贊助外,NISSAN也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援,而這次所採用的賽車全部由學生自行設計打造,單引擎開發歷經七年時間,據說有不少學生為了參賽還不惜自動留級。而這具專為LeMan 24小時賽事所開發的引擎,為V8 4.0升雙渦輪增壓心臟,至於輸出功率則沒有公佈。

至於車手部份,則是由具有LeMan 24小時經驗的鈴木利男、影山正美、黑澤治樹三人各分攤8小時,並以「東海大學LeMan Project」隊伍名義參賽,當然所有後勤隊伍成員多為日本東海大學的學生,看到這裡台灣大學生有沒有很羨慕啊?人家都可參加賽車!當然這個隊伍並非以奪冠為目的,而是完成比賽就可以,所以壓力還不算太大。


 
Le Mans 24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