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WRC史上最年輕分站冠軍!Jari-Matti Latvala瑞典奪冠,FORD居領先地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3/2008星期三)

2008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於2月10日結束第二站瑞典賽事,BP Ford Abu Dhabi車隊車手Jari-Matti Latvala駕駛 Ford Focus RS 以2小時46分41.2秒的成績奪得本站冠軍,Latvala目前以總積分10分的成績,與法國車手Sébastien Loeb並列第二,並與隊友Mikko Hirvonen一同帶領BP Ford Abu Dhabi車隊以26分的積分居於領先。年僅22歲的Latvala此次獲得冠軍,不僅為自己奪得WRC賽事首座冠軍獎盃,更締造了WRC分站有史以來最年輕車手奪冠的紀錄。

22歲的Latvala在此次比賽,打破了自1980年以來,由24歲Henri Toivonen在英格蘭賽事中所創下的最年輕車手奪冠的紀錄,當Latvala駕駛著Ford Focus RS衝抵終點的同時,受到群眾熱烈的喝彩,而在去年退休的前福特傳奇車手Marcus Grönholm更上前給與最熱情的祝賀; Grönholm於賽後表示:「今天對於Jari-Matti來說,絕對是永生難忘的日子,他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一定能夠再創造更多、更大的成就。」

此次瑞典站的比賽,是WRC賽事中最標準的冬季賽事。在冬季多變的氣候之下,穿過林森地區的路面佈滿冰雪,而融冰與雪水更是覆蓋在碎石地上,主辦單位更因極端的氣候與路面狀況,於此次比賽取消了兩個路段的賽程。在極度不穩定的路面上,即使是雪地輪胎,也無法保証車輛行駛上的穩定性,要能夠獲得最後的勝利,再再都考驗著車手的經驗,與賽車整體的性能。Latvala在第一天的賽程當中,拿下了6個SS路段,就此奠定了勝利的基礎,而Ford Focus RS賽車,也充份展現其優異的性能,再次征服了所有的極地路段。

Latvala在賽後表示:「我幾乎無法相信,能夠在今年的第二場比賽中獲得勝利,尤其是在上個月的蒙地卡羅站未能拿下理想的成績。我現在高興的心情,真的是無法用任何的言語來形容,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夠在這次的比賽中獲得勝利,一直到了最後一天的比賽,我才漸漸了解我是可以做到的。在整個賽程中,我感覺非常地自在,我的賽車給了我十足的信心,讓我可以穩定自己的節奏,並且避免發生任何的失誤。而現在,我相信全車隊有了一個大大慶祝的理由。」

BP Ford Abu Dhabi車隊總監Malcolm Wilson同時表示:「這次的比賽結果如果夢境一樣的美好,而過去的這個週末也是個非常特別的週末。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擁有史上最年輕的冠軍車手在我們的車隊當中。我一直相信Jari-Matti在這個賽季中一定會獲得勝利,但我沒想到他這麼快就達成,並且超乎我的預期。」

WRC賽事的第三站,將於2月28日移師墨西哥,BP Ford Abu Dhabi車隊新秀車手Latvala在瑞典展現其強烈的企圖心,勢必將再一次全力奪取勝利,相信屆時又將是一場極其精采的比賽。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