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澳門賽車開跑,橫濱輪胎蟬聯25年官方指定用胎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6/2007星期五)

從11月15到18日舉辦的澳門格蘭匹治大賽,可是擁有54年歷史的亞洲重要賽事,而日本的YOKAHAMA橫濱輪胎,更是連續25年成為這場盛會的官方指定用胎。

1954年以封閉道路聞名的澳門格蘭匹治大賽,可是全球知名賽車手必經之路,如車神舒馬克也曾參賽過,其內容包含F3、WTCC房車賽與二輪機車和速克達四種賽事,這種類似曼島TT的比賽,不僅澳門帶來莫大收益,也成為FIA官方認可的重要賽事,並且還是亞洲地區最具歷史價值的街道賽。所以打從1983年開始,日本橫濱輪胎就獲得官方認可,成為F3 賽事的指定用胎,而今年度也成為WTCC最終戰的指定用胎。

1983年所舉辦的F3國際規格賽,已故車神洗拿就成功拿下第一屆冠軍,爾後世界各國的F3車手都齊聚在澳門,為了一爭高下並買邁向F1的門票,因此參賽者相當踴躍,所以像澳門格蘭匹治F3,等於是世界一流F3車手的大聚會,如F1車手日本佐藤琢磨,也曾受到澳門格蘭匹治的洗禮。所以今年度的澳門格蘭匹治大賽,總計有31輛F3參賽,屆時誰會拿下桂冠,就等11月17日的總決賽。

其實以這幾年橫濱輪胎在全球的表現,其旗艦品牌ADVAN等同於高性能與賽車的代言人,正因為表現優異,從2006年起連續提供給WTCC成為官方指定用胎後,FIA也決定在2008、2009連續兩年再和橫濱輪胎合作,成為唯一的指定用胎。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