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爭鋒,2007 Formula BMW Asia冠軍即將在中國誕生!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1/2007星期四)

2007年度 Formula BMW Asia的22回合賽事進行至此,將在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最後四場激戰,此時共有五位車手有機會在這條全長4.3公里的賽道登上總冠軍寶座,還有包括所有Formula BMW少年車手在內的七位車手有力問鼎新秀盃冠軍殊榮。

在本週末舉行的季末四場比賽,車手最多可在積分榜及新秀積分榜贏取184分,來自九個國家及地區共十位車手都在爭標之列,只要是小小的錯失便有可能讓他們的奪冠美夢成空。

在珠海站比賽舉行之前, CIMB Qi 萬里達車隊旗下的馬來西亞年輕車手札法爾(Jazeman Jaafar)暫時高踞車手積分榜首位,首年參賽的他已經取得八場勝仗及14個前三強席位,其表現人令人讚不絕口,他的佳績讓他以66分領先排第二位的20歲印尼車手阿里(Zahir Ali/ Team TARADTM)。札法爾的隊友兼強敵昆維爾(James Grunwell/ 十九歲/ 泰國)是去年Formula BMW少年車手,他與兩位現任BMW少年車手尚有希望獲得總冠軍,包括暫時排新秀盃積分榜首的17歲香港車手詹美迅(Ross Jamison/ CIMB Qi萬里達車隊)及來自南非的米歇爾(Kyle Mitchell/ 十六歲/ Eurasia Motorsport),二人在數字上仍然有機會抱得錦標歸。

Formula BMW教育及訓練課程的成效在本屆賽事最為明顯,皆因五位少年車手均躋身新秀盃積分榜前六名。

詹美迅在上海站首回合未能完賽,為他的領導地位帶來危機,現在他與米歇爾只相差37分。來自印度的少年車手庫舒蘭尼 (Akhil Khushlani/18歲/ Eurasia Motorsport) 及賽事首位北美車手麥當拿(Sean McDonagh/18歲/ Team E-Rain)亦有機會摘下錦標。如果另外兩位少年車手、日本的城本祥兵(17歲/ Team E-Rain)及17歲的中國車手朱戴維(CIMB Qi 萬里達車隊)想要將錦標從榜首車手奪取過來,他們就必定要下一番苦功,不過他們仍有爭勝希望。馬來西亞的17歲車手阿德斯米(Johan Adzmi/ Team Holzer PFX)也在爭標之列,讓今季比賽成為賽事舉辦以來最緊張刺激的一屆。

下一屆賽事的獎學金選拔賽將於12月13至16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屆時將會選出新一批Formula BMW Asia少年車手,他們每人各可獲得5萬歐元(約等於234.1萬台幣)現金以作參賽之用,更可全年免費參與教育及訓練課程。選拔賽現在已經接受報名,任何年齡介16至21歲的年輕人均可參加,請與Formula BMW Asia賽事經理Matthijs Hoitink聯絡,E-mail為 matthijs.hoitink@partner.formulabmw.com 。

雖然不在爭標之列,但是另外兩位車手肯定會讓緊湊的壓軸大戰更有看頭。來自泰國的21歲車手勒姆瓦特(Jack Lemvard)效力CIMB Qi萬里達車隊,在9月才加入賽事的他在成都站表現一鳴驚人,他在首仗方程式賽事便已贏得一場勝仗及一席前三強席位 。勒姆瓦特隨後在上海再取得一次前三強席位,相信他在本週末賽事會再取得佳績。

Formula BMW USA常規車手沙弗德勒(Sebastian Saavedra)來自哥倫比亞,他剛剛在上海站贏取勝利,這次將會是他首次在珠海賽道比賽。這位17歲的車手為澳門的區氏車隊帶來首場Formula BMW Asia勝仗,他們在季末參賽是為了準備將於11月22至25日在西班牙舉行的Formula BMW世界總決賽。世界總決賽是四項國際Formula BMW賽事的高潮所在,全球在四項Formula BMW獲得佳績的車手將會同場較量,並為所有年輕車手夢寐以求的獎品而戰,就是與BMW SAUBER F1車隊試車的機會。

區氏車隊將會再多派兩位車手角逐壓軸大戰,包括巴基斯坦籍的尤拿斯(Omer Younas)及賽事新面孔、參賽Formula BMW UK錦標賽的16歲英國車手格拉廸斯(Tom Gladdis)。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