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完成未完成的夢想?E.Fittipaldi將測試A1 2008/09年式賽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22/2007星期一)

相信對F1賽事有研究,或是老一輩的F1賽迷們,都曉得現年60歲,巴西籍的的前二度F1冠軍車手Emerson Fittipaldi,是個傳奇的車手,因為他不僅曾在1972年與1974年的F1賽季,分別在LOTUS車隊與McLAREN車隊拿下他的兩座F1車手冠軍,也組過以自己名字為名的F1私人車隊,更在1989與1993年奪下INDY 500大賽冠軍,是個少數能在歐洲與與美洲的大型方程式賽車賽事中,都能奪下冠軍的人。而今身為A1賽事巴西隊領隊的他,決定要作他賽車生涯中沒做過的事,那就是駕駛FERRARI的賽車。

駕駛FERRARI的賽車?沒錯!現年60歲的E.Fittipaldi的確要開FERRARI的賽車,不過正確地說,他是要測試搭載FERRARI引擎的A1 2008/09年式賽車。先前我們也提過,自2008年起至2014年為止,FERRARI都會是A1賽車的獨家引擎供應商。但為了因應準備作業,所以縱使目前A1賽事的2007/08年賽季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但由於明年會是FERRARI賽車引擎搭載在A1的第一個年頭,所以A1賽事所用的2008/09年式賽車現在也要展開先期測試工作。但除了正常的測試工作排程之外,還有一位特別的人物要參與A1 2008/09年式賽車的測試工作,那個人就是A1巴西隊的領隊,現年60歲的E.Fittipaldi。

雖然E.Fittipaldi年紀已達60歲,但憑藉著他在F1賽事與INDY 500大賽的資歷,相信他會提供不錯的研發改進方向,以供研發相關單位參考,況且在E.Fittipaldi的賽車生涯中,他沒有開過搭載FERRARI引擎的方程式賽車,因此此次A1 2008/09年式賽車的測試工作對E.Fittipaldi而言,是個奇特的體驗,所以這也是他打破退休多年的形式,重回賽車座位上開車。而E.Fittipaldi也高興地表示:「FERRARI這名字對車界及車迷而言,是值得尊敬的,所以為了極度期待FERRARI進駐A1賽事的眾家相關人士與車迷們,FERRARI一定會遵循他們的哲學,設計出一台好車出來,而我也會打破我現在的退休狀況,重新坐進駕駛艙享受感動的一刻,不過我不會因此就重出江湖參加比賽,就把這機會留給後輩吧!」

希望E.Fittipaldi能好好享受重新坐上賽車駕駛座的樂趣,並祝他測試愉快。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