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肖想F1?A1賽事CEO有成為F1車隊老闆的意圖?!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16/2007星期二)

還記得我們曾報過A1GP賽事官方主辦單位與FERRARI簽訂一份七年的合作協議,讓FERRARI自2008/09年度A1賽季起,就成為A1賽事獨家引擎供應商和賽車底盤設計顧問廠商的事嗎?而今有消息傳出,目前的A1GP賽事官方主辦單位的CEO Tony Teixeira也表現出有極大興趣經營F1車隊的消息,看來A1賽事不只想要與F1抗衡,甚至還想染指F1賽事,插手成為F1車隊經營群的一份子呢!

 
T.Teixeira(左)近來一直顯出想入主F1車隊的企圖。
 
生於葡萄牙,但卻歸化南非籍,並成為南非油品與鑽石開採大公司ENERGEM老闆的T.Teixeira,自杜拜王室Sheikh Maktoum Hasher Al Maktoum那接下A1 GP大會官方組織的CEO後,就一直展現出想將A1 GP賽事經營到與F1賽事相抗衡,成為單體方程式賽車賽事兩強之一(雖然F1界目前將A1賽事定位為GP2賽事的程度)的積極態度,因此他除了不斷爭取更多國家參與並舉辦A1賽事之外,也積極尋求合作夥伴的加入,而今T.Teixeira除了拉到FERRARI這匹馳騁在F1賽場上50餘載的紅鬃列馬,擔任未來七年的技術合作供應商之外,T.Teixeira還打算借助與FERRARI技術合作的關係,想購下一支F1車隊跨足F1事業。而據傳T.Teixeira的購買對象,竟然就是F1後段班車隊的SPYKER F1車隊,以及STR車隊!

其實若從FERRARI在F1賽事中,與SPYKER F1車隊和STR車隊的關係來看,就不難理解T.Teixeira為何想當這二支F1車隊其一的老闆了。因為FERRARI除了自己的F1車隊之外,他還身兼SPYKER F1和STR車隊的引擎供應商,因此對於剛與FERRARI簽下A1技術合作協議的T.Teixeira來說,FERRARI不僅是他跨入F1界最好的管道,更是他日後在F1界的技術支援好夥伴!只不過由於SPYKER車隊已被印度富商Vijay Mallya和前SPYKER CEO Michiel Mol早先一步成為SPYKER F1車隊的新老闆,因此T.Teixeira想在短期內入主SPYKER車隊,恐怕難上加難。

至於要入主T.Teixeira入主STR車隊,雖然並非不可能,但從STR車隊的母集團是一樣不缺錢的機能飲料廠商RED BULL來看,光靠FERRARI的技術支援角色,T.Teixeira要入主STR車隊恐怕也非易事。至於SUPER AGURI車隊會否有可能T.Teixeira的囊中物?我想機會也有,但可能性也不高。除非SUPER AGURI集團背後的二大支柱─AUTOBACS安托華集團與HONDA,為了要進軍南非當地市場,而讓T.Teixeira參一腳經營,否則要入主SUPER AGURIF1車隊,也不是件易事!而T.Teixeira對此也表示:「我已經和二至三支有可能成交的F1車隊進行了會談,雖然我現在不會馬上就進軍F1賽事,但如果各項條件均適合的話,我也不排除立即入主F1賽事的可能性,而STR車隊就是我其中一個洽談的對象。」

看來T.Teixeira要成為某支F1車隊的老闆,得先經過這些重重考驗才有可能有譜呢!

 
對T.Teixeira而言,要入主STR車隊的機會可能比較大。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