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進軍A1賽事?FERRARI將統一提供A1 GP賽車引擎?!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9/2007星期二)
 
或許這群A1賽車明年就會搭著FERRARI的引擎向前奔馳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FERRARI這匹紅鬃烈馬一直都對賽車界貢獻很大,不單單是他是F1賽事自1950年正式創立以來,唯一至今依然現存於賽場上,並持續奮戰的元老車隊。且從FERRARI的創辦人Enzo Ferrari因為了維持車隊固定的經費來源,才決定於1947年生產市售車來看,顯見FERRARI熱愛賽車的程度,同時不管是賽車技術開發、商業利益,還是賽車相關機械技術回饋至市售車的層面,FERRAR也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存在。而今有消息指出,A1 GP大會官方組織目前正與FERRARI洽談供應A1賽車用統一規格引擎的合作案,看來FERRARI通吃F1與A1賽事的可能性會很大喔!

 
劇側面消息了解,FERRARI會以F430 Challenge那具4.3升V8引擎為基礎,調出適合的引擎供給A1賽事使用。
 
之前我們也提過,誓言要成為與F1相抗衡的單體賽車比賽─A1GP,以賽車界的世界盃為宗旨成立賽事,所以參賽車隊都限定以國家為參賽單位。A1GP的賽車採統一規格模式,賽車統一以一台LOLA為A1賽事所研發的車架底盤,搭配上ZYTEK為A1賽事設計的4.3升90度夾角V8引擎和COOPER輪胎的賽車參賽。ZYTEK這顆4.3升90度夾角V8引擎可輸出520 hp馬力,但可藉由PowerBoost模式下催出550hp馬力,不過會被大會以系統限制為3次使用機會和極短的使用時間。是個充分展現車手實力和國家戰力的國際型賽車賽事。

但根據消息指出,由於A1 GP大會官方組織與ZYTEK所訂定的引擎供應合約,將隨著本季A1賽事結束也將隨著到期,在A1 GP大會官方目前無意與ZYTEK續約的前提之下,再加上之前FERRARI的賽事技術部門主管,在之前A1GP開跑前於義大利的測試場合中現身來看,A1 GP大會官方正與FERRARI商談供應新的A1賽車統一規格引擎的消息便不逕而走!而FERRARI本身也在F1中國GP的場合中,證實確有此事,但他們卻不願意提供更進一步的相關消息!不過據側面消息了解,FERRARI會以F430 Challenge那顆4.3升V8引擎為基礎,再配合A1賽事指定使用E30酒精汽油,和PowerBoost模式的技術規格前提之下,作出一顆適合A1賽事的統一規格引擎,日後若有更進一步消息,AutoNet必定火速奉上。

看來FERRARI的賽車事業版圖似乎又更擴大了。

 
方程式賽車
日期
11 12 13 14 1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