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激戰,Formula BMW Asia 決鬥上海灘!
AUTONET記者:江明翰(10/05/2007星期五)

2007年度Formula BMW Asia 只剩下六場賽事,冠軍錦標仍然未知花落誰家。本次賽事將移師上海進行兩回合比賽,並作為2007年F1中國GP的輔助賽事,讓一竿潛能優秀的年輕車手有機會在賽壇最具影響力的大人物面前一顯身手。

這群亞洲的明日之星會在賽車場上為勝利而戰,與此同時,Formula BMW Asia的畢業生則會參與非常成功的BMW SAUBER F1 Team Pit Lane Park活動。

華裔荷蘭車手董荷斌在2003年獲得首屆Formula BMW Asia 總冠軍,繼而獲得一次F1試車機會,表現更教人喜出望外。他將於本週末在Pit Lane Park活動中駕駛 BMW SAUBER F1 Team 的戰車;前BMW 少年車手兼馬來西亞A1 GP 車隊成員林師運 (Aaron Lim) 將會駕駛FB02戰車。

創新的BMW SAUBER F1 Team Pit Lane Park活動為車迷揭開F1的神秘面紗,這個奇趣的綜合活動區為賽車迷帶來前所未有的機會,親身體驗這項運動的聲勢、速度及刺激感。這次展覽的巨星是一台由董荷斌駕駛的BMW SAUBER F1.07戰車,他將與駕駛Formula BMW戰車的林師運輪流在賽道上獻技。BMW SAUBER F1 Team Pit Lane Park 活動由本星期五至星期日開放給公眾。

Formula BMW Asia 的戰情方面,馬來西亞小伙子札法爾 (Jazeman Jaafar/CIMB Qi-萬里達車隊)憑著在16場比賽中勝12次登上頒獎台的佳績,暫時雄踞車手積分榜首位。然而,20歲的印尼車手阿里(Zahir Ali) 也亦步亦趨,他代表新成立的Team TARADTM 上陣。暫時排在積分榜第三位的車手是札化爾的隊友、來自泰國的18歲車手昆維爾(James Grunwell),他於上月在中國新建成的成都賽道被好友兼同胞勒姆瓦特(Jack Lemvard/ CIMB Qi-萬里達車隊)搶盡風頭,該名現年21歲的車手首次出賽方程式賽事便一鳴驚人,更將冠軍獎座從札化爾手上奪去。

來自香港、年僅17歲的Formula BMW 少年車手詹美迅(Ross Jamison/ CIMB Qi-萬里達車隊) 現居積分榜第四位,他亦同時在競爭非常激烈的新秀盃積分榜暫列首位,他的成績說明了穩健表現的重要性。另一位 BMW少年車手米歇爾 (Kyle Mitchell/16歲/Eurasia Motorsport)是賽事首位南非車手,他的隊友庫舒蘭尼(Akhil Khushlani/印度/18歲)及Team E-Rain的城本祥兵 (17歲/日本)都是在爭標之列。

中國車手朱戴維 (17歲/ CIMB Qi-萬里達車隊)非常渴望在眾多熱愛賽車的同胞跟前大顯身手,其他BMW少年車手均同樣期待與BMW Motorsport同儕-Formula BMW F1 SAUBER Team在同一賽道上展示自己的實力。

兩位車手會加入競逐Formula BMW Asia上海站賽事,17歲的哥倫比亞車手沙弗德勒(Sebastian Saavedra) 現正第二年參加Formula BMW USA 賽事,另一位則是19、來自日本的奈良龍一。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