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悼越野名將Colin McRae,一代蘇格蘭飛人的殞落(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21/2007星期五)
 
C.McRae在1995年SUBARU WRC廠隊時期奪得他第一個,同時也是他唯一的WRC世界冠軍。
 


轉換跑道的再巔峰與日落西山的事業

自從Colin McRae在1995年SUBARU WRC廠隊時期奪得他第一個,同時也是他唯一的WRC世界冠軍之後,除了跟Carlos Sainz一同聯手拿下1996與1997年SUBARU的WRC車隊冠軍之後,就一直未能再一次地將自己推上更高王位,因此C.McRae在1999年跳到M-SPORT車隊,為FORD廠隊駕著初代Focus WRC戰駒初征WRC賽事,並隨即在該年的WRC葡萄牙戰,以及Safari Rally賽事奪得冠軍,而由CODEMASTERS公司所製作,發行於各大遊戲平台的著名WRC競速遊戲─Colin McRae Rally系列,即是從C.McRae跳槽到FORD廠隊時期所開始的。

 
C.McRae的活耀,讓他登上了著名WRC競速遊戲─Colin McRae Rally系列的主角。
 
而C.McRae在FORD廠隊時期的最大個人生涯榮耀,莫過於他在2002年的Safari Rally賽事奪下個人第25場WRC分站冠軍,雖然這個紀錄之後被已退休的C.Sainz、現役的Sebastien Loeb,以及即將於本季退休的Marcus Gronholm先後超越,但不可否認地,C.McRae當年所創下的25場WRC分站冠軍紀錄的確是個指標性的紀錄障礙。但或許是他年事漸高的因素,除了2001年他曾以2分之差,飲恨成為當年WRC車手亞軍之後,此後就算他2003年轉戰CITROEN車隊以及2005年轉入SKODA車隊,都無法以他的激進大膽的操駕技術,讓他再度完美地站上頒獎台,而他生涯的最後一個WRC賽事,就是2006年度WRC土耳其戰賽事。

一代蘇格蘭飛人的殞落

2007年9月15日,就在大家對C.McRae宣言他要積極尋求2008 WRC賽季的出賽席位,否則就引退WRC界的話語言猶在耳之際,卻傳出他駕著私人擁有的直升機,與他的五歲兒子Johnny、Johnny的好友Ben Porcelli,以及C.McRae的好友Graeme Duncan,一同在C.McRae自家宅邸附近的Jerviswood森林墜機身亡,得年39歲。跟他的好友,同為蘇格蘭飛人,現為RED BULL F1車隊車手David Coulthard在2000年與他的女友遭逢墜機意外,駕駛副駕駛均墜機身亡,但他倆人卻奇蹟只受輕傷的際遇相比,C.McRae顯然沒逃過這一劫。且詭異的是,他的前老闆─PRODRIVE的總裁David Richard,當時在F1比利時GP的舉辦場合─Spa-Francorchamps賽道聽聞C.McRae墜機身亡的消息之後,便隨即在搭乘直昇機返回英國的途中,也遭逢直昇機墜機意外,不過D.Richards與他的老婆則倖免於難。算是C.McRae墜機身亡的憾事之中,另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奇事。

AutoNet對WRC界痛失Colin McRae這麼一代英才感到惋惜不已,除了對他的成就致上最高敬意之外,也希望他一路好走。他的一切,將永存於賽車迷的心中,成為一個不朽的標記。

 
願C.McRae一路好走,我們會想念他的一切的。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1 2 3 4 5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