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征服成都,C.Jones跑下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2007 Rd7桂冠!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19/2007星期三)

期待許久,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終於來到中國成都新建成的,全長3.376公里的成都金港賽道舉行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2007 Rd7&Rd8賽事,而超跑車隊的瓊斯(Christian Jones)延續他的強悍駕駛風格,以節節領先的姿態獲得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第七回合冠軍,也是他駕駛PORSCHE 賽車贏得的第二場勝利。雖然GruppeM Racing車隊的瑟肯(Tim Sudgen)已付出最大努力,卻無法追上前面的澳洲好手,只能獲得第二名。澤圭太亦經歷了一場艱巨的比賽,他很高興能躋身季軍的位置。

另一位澳洲車手波倫(Peter Boylan)同樣地輕鬆勝出B組比賽,竿位發車的他自開賽後便取得領先並從未受到對手威脅。馬來西亞車手赫曼(Tunku Hammam)及香港好手馬清揚分別獲得這組的亞軍和季軍。

雖然路面非常濕滑,賽道亦有一定的難度,兩位澳洲車手卻沒犯上半點錯誤。但可惜的是,賽會因為康拿(William “Chip” Connor)在比賽中打滑,而在第17圈派出安全車維持秩序。

瓊斯說:「這是我第一次駕駛Porsche跑車在濕滑的路面上作賽,所以我在開賽時非常小心。我在暖胎圈時發現路面的抓地力仍相當不錯,給我更大信心參加這場比賽。我在賽中不斷留意後面的情況,可是卻沒有看到有車手追近,我便專注發揮自己的最高速度,最後成功完賽。」

瓊斯不認為賽會派出安全車會讓他失去優勢,他說:「當馬拉格慕瓦(Dilantha Malagamuwa)打滑後,我心想賽會一定會派出安全車的。到了賽會第二次派出安全車,我知道比賽已不會重新展開。」

瑟肯對於在比賽中失利感到很不悅,他說:「我的起跑並不理想。我進入第一個彎時有點幸運,可是接著便被埃爾本(Nigel Albon)及澤圭太追上。我要到第一圈的最後一個彎才成功反超埃爾本。最重要的是完成比賽。只要有一次未能完賽,便可能讓你失去爭奪總冠軍的機會,就像我在上場比賽一樣。當時我很希望安全車會離開賽道,讓我可在最後兩圈全力衝刺。我十分討厭失敗,但是瓊斯的確表現出色,我完全沒有機會追上。他在此站賽事表現神勇,先獲得排位賽第一名,接著又順利勝出第一場比賽。我希望可在第二場比賽將他打敗。」

賽事展開,瓊斯順利帶出。與此同時,瑟肯起動稍慢,埃爾本及澤圭太乘勢追上,排第四位起跑的埃爾本一度升上第二位。到了第二圈,瑟肯及埃爾本雙雙追上,澤圭太下跌至第四位。

B組方面,排第五位發車的馬清揚做出漂亮的起跑,一瞬間便升上第三位。波倫、赫曼及馬清揚一直保持同樣的名次直至衝過終點。波倫很高興獲得另一場勝利,他說:「這場比賽在全新的賽道舉行,為車手帶來公平的競賽環境。面對濕滑的路面,我知道起跑必須更加出色,因為難有超車機會。幸運地,我的起跑相當不錯,馬拉格慕瓦亦將我和赫曼分隔開。我將注意力放在前面的摩根,而非後面的對手。」

赫曼在今天早上輕微發燒,所以對戰果特別開心。馬清揚則將自己的精彩演出歸功他的工程師,他說:「他的工作做得很出色。他給我很多賽道數據,對我幫助很大。我想好好感謝他。」

馬清揚續說:「我的起跑跑得很好,我追過康拿並向馬拉加慕進逼。赫曼在第六圈追過我,那是一次精彩的超車,可說是出奇制勝。」

 
全球各式房車賽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