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頻道 精選新聞
 
 
 
 
賽車頻道 廠牌分類
     
 

F1賽車

機車

方程式賽車

全球各式房車賽

WRC賽車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FORD 美國/福特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RENAULT法國

TOYOTA 美日/豐田

HONDA 美日/本田

Le Mans 24

NISSAN 美日/日產

DAKAR達卡賽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亡羊補牢,HONDA F1車隊預定在日本GP推出升級版RA107-B賽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9/05/2007星期三)

相信只要是HONDA F1車隊的車迷們,一定都對HONDA車隊今年的成績表現感到搖頭嘆息吧!明明去年Jenson Button還駕著RA106賽車奪下匈牙利GP冠軍的,怎知今年賽季已走過三分之二了,HONDA車隊卻只拿到一分車隊積分,位居全部11支F1車隊中的倒數第三名,比衛星車隊SUPER AGURI還差。為此HONDA F1車隊已找了多名空力設計新血加入車隊,並在日本GP推出升級版RA107賽車,以力求脫離這個窘境。

原先HONDA F1車隊期望在法國GP期間推出RA107的改良版本─RA107B之後,會寄望RA107B賽車的表現能提昇車隊競爭力,但事實上卻依舊沒起色。直到HONDA F1車隊找了John Owen、前WILLIAMS車隊空力設計部門設計師Loic Bigois等多名空力設計新血加入車隊之後,才知道HONDA RA107賽車之所以競爭力不佳,問題就出在實驗風洞本身未精確校準數據,致使RA107賽車的底盤與空力成果表現常常是事倍功半,也難怪HONDA RA107賽車的戰力是如此不佳了。

目前HONDA F1車隊先將改革計畫的部分成果先套用在現在的RA107-B賽車上,並預定在日本GP推出升級版的RA107-B賽車,而其研發成果也可視為明年度的RA108賽車的先導評估工作。HONDA首席工程師Jacky Eeckelaert對此表示:「由於空力部門新成員的加入,所以這部分計畫將會和我們預定的有所區別,因為我們從他們之前所在的車隊的研發經驗中,得到了新的設計概念,他們希望能夠在RA107-B上進行不同的嘗試。雖然RA107賽車是根據完全不同的概念所設計的,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希望再進行一次新嘗試。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要說不呢?況且本季F1賽事還未結束,結果不到最後還不知呢!」

不過就像我們之前所提的,現在這時節已差不多是各家F1車隊開始研發明年度賽車的時候,希望HONDA F1車隊能在兼顧RA108開發進度的情況下,如期地在日本GP推出升級版RA107-B賽車,以展現升級成果。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